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三国有一官职极不吉利,五员虎将先后上任,却全都死于非命

日期: 来源:木鱼读史收集编辑:将军

《三国演义》中有一官职名为征西将军,一般战功赫赫的大将才会得此任命,可以说官职不小,统兵不少,却是一个高危职业,先后有五位大将被任命为征西将军后惨死。难道官职也中邪了?看看都是哪五位吧。

第一位,郭淮。这郭将军是魏国大将,嘉平元年,被封为征西将军。在此之前,他屡立奇功,曾数次预先料定诸葛亮的部署。诸葛亮进五丈原时,司马懿大喜,只有郭淮深感忧虑,并提醒主将说诸葛亮登北原后就能连兵北山,断陇道,我军将失战略先手。一语惊醒司马懿。后来蜀军果然袭击北原,被有准备的魏军守住。后来诸葛亮西行,众人以为他要攻西围,郭淮认定要攻阳遂,并引兵防御。结果又被言中,诸葛亮被击退,后逝于五丈原。在被封为征西将军后,郭淮的霉运就来了,被姜维多次戏耍,而后被一箭射在脸上惨死。

第二位,夏侯渊。此人战功赫赫,是曹魏军队的顶梁柱之一,曾帮助曹操五次平叛。特别是他率兵平定河关,渡河深入小湟中,河西诸羌部摄于军威,全部投降,一举把长期为祸的陇右给彻底平定了。曹操大喜,称其一举剿灭作乱三十余年的宋建,好像一只老虎在关右所向披靡。后来曹操封夏侯渊为征西将军,后者在走马谷遭到黄忠突袭,惨死沙场。

第三位,张翼。他是蜀汉大将,随赵云加入过汉水之战,还随姜维一同北伐。此人为人非常耿直,姜维北伐之时,只有他一人敢在众人面前发出反对之声。后来他被封为征西将军。蜀汉被灭之后,他本来是准备和姜维一起投降钟会的,姜维后来却用计去策反钟会,使局势大乱,张翼惨死于乱军之中。

第四位,张郃。他是曹操麾下的五子良将之一。他的能力非常突出,当年刘备和夏侯渊对战,对夏侯渊不放在心上,却独对张郃有所顾忌。待到诸葛亮北伐,蜀军全军对他都有所忌惮,包括诸葛亮。诸葛亮第二次北伐之后,张郃被封为征西将军。到诸葛亮第四次北伐时,他前去追击蜀军,本来是胜势,自己却被射中膝盖,一命呜呼。

第五位,魏延。《三国演义》中,他被塑造为叛将。但他的能力在蜀国后期将领中是数一数二的,在入羌击败郭淮之后,他被封为征西大将军。他的结局大家也都很熟悉,诸葛亮临终之前,用计使其不得不反,最终在军前被马岱斩杀。

相关阅读

  • 金山岭将军楼

  • 将军楼始建于1569年,修缮与1985年。该楼海拔475米,北侧由远及近梯次分布着烽燧、支墙、挡马墙、月墙和敌楼两侧的障墙,构成了严谨的军事防御体系。烽燧用
  • 明年春天,将军山上将添1100亩碳中和林

  •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25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赵银斐)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携手徐古街道办事处,在新洲区将军山碳中和林基地营造1100余亩碳中和林
  • 洪山镇: 实干新洪山 “破喉”迎新路

  •   淄川融媒消息 将军东路是连接淄川城区与洪山镇的主干道,也是去往洪山镇东部乡村旅游的必经之路,来往车辆与人员络绎不绝,近年来,将军东路铁路道口路面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渭南三人获“陕西好青年”称号

  • 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1月6日,记者从共青团渭南市委了解到,近日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政法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
  • 超30%阳康可能会脱发?医生建议→

  • 继咳嗽、失眠、脑雾等“新冠后遗症”后脱发也在榜单上占据了一席之地不少“阳康”们正在经历着掉头发的苦恼好多网友吐槽说“本不富裕的脑袋顶更是雪上加霜”6日,浙江杭州市
  • 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实战化演练!

  • 据“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1月8日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1月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诸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重点演练对陆
  • 联合国秘书长也谴责了

  • 古特雷斯谴责冲击巴西政府机构的行为 当地时间1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谴责对巴西政府机构的冲击行为。他强调,巴西人民的意愿以及民主机构必须得到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