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辛丑条约中列强点名要拆除的大沽口炮台,清廷从此失去了机会

日期: 来源:北京时间收集编辑:炮台

说起天津的大沽口炮台,每个中国人心中的回忆都不是十分美好。在这里不仅留下了中华儿女抵御外寇的决心,也让后人记住清王朝丧权辱国的警醒。

1900年7月14日,天津城陷落。根据《辛丑和约》条款规定:要夷平大沽炮台。至于八国联军为什么要求要夷平大沽口炮台。里面是有很多原因的。

对大清王朝的羞辱

就如同4.5亿两白银赔款一样。当时中国人口4.5亿。辛丑条约要求清政府赔款4.5亿两白银。是对清政府的一种羞辱。那么说到夷平大沽口炮台,更是对清政府的羞辱。

方便其以后的侵略

大家要知道大沽口炮台位于塘沽海河入海口南岸,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有“津门屏障”之称。而天津又作为北京的屏障。将大沽口炮台拆毁即相当于天津渤海海域不设防,此后欧美各国进入北京将不再受到海岸线上的抵抗,清帝国的首都无防备地向外界开放。同时在攻陷大沽口炮台的时候,清军的战斗力以及装备让八国联军惊艳。

当时八国联军占领大沽口后。清点了清军的军械库,在军械库中发现了大量的崭新的克虏伯大炮、毛瑟枪和弹药。可以看到,在当时从军备上来说清军已经拉近了和列强的差距。

同时,大沽口炮台守军的英勇抗击也给八国联军造成了不小的损失。所以说,夷平大沽口炮台会更方便以后的侵略!

相关阅读

  • 冬日理想旅行地,开启一场惬意暖冬之旅

  • 凛冽寒冬,瑟瑟出游,选一个充满暖意的目的地才是旅行的最正确选择。与北方冷冽的寒冬相比,冬日的龙州简直是“人间天堂”。绿水龙州——陈渊文 摄龙州小镇
  • 南疆长城—龙州小连城

  • 小连城又名将山炮台,位于龙州县彬桥乡,距县城龙州镇3公里。其山脉绵长,最高海拔310米,占地1.4平方公里。清光绪12年(1886年),为抗法名将、广西提督兼对汛督办
  • 喝茶刮碗子丨西北豪迈日常里的别样柔情

  • 在兰州黄河边上的茶摊子、五泉山公园中,随处可见一种现象:众人左手端着类似瓷器的茶托,右手拿着茶具的茶盖儿不停的刮着盛茶的碗子,时不时吸一口碗里面的茶
  • 今日的“棉花糖”

  • 今日的天空,今日的“棉花糖”。坐标:新疆石河子炮台 (图/文:谭月 吴思怡)
  • 赤湾C位出道丨守护历史的左炮台

  • 左炮台,又称赤湾左炮台,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赤湾鹰嘴山,是深圳市重点保护文物之一。沿山上公路前行约百米,就看到炮台城的城门。提到赤湾左炮台,大家会想到,一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入选全国、全省优秀案例!竹艺村连获两奖!

  •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发布全国91个“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典型案例名单四川共有3个案例上榜“崇州竹艺村民间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之路”入选典型案例由四川省文化
  • 防灾减灾 | 关于森林防火,这些常识需牢记!

  • 冬季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火灾隐患突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那么如何预防森林火灾呢,下面就用十张漫画告诉大家,在林区我们不能做什么,怎么预防森林火灾。不带火种进山携带火种森
  • 四川省马术联赛总决赛落幕

  • 1月8日,2022年四川省马术联赛总决赛在成都青羊区非遗博览园成都博骏邦腾马术运动中心举办,骑手们以虎年的最后一跃为自己整个赛季的努力收官。比赛共设9个组别,共有来自四川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