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左慈劝曹操,曹操不听,死后落得个千载骂名

日期: 来源:野史故事收集编辑:骂名

曹操大盖魏王府,几千民工在风雪中又冷又累,情景悲惨。左慈看到,心中不忍。他对监工说:“去通报魏王,故乡人左慈一天能修好王府,特来效劳。”

曹操在家乡听说过左慈成仙的事,便立即召见他。

左慈和曹操

左慈说:“造福救民,功德无量。只要你放回民夫,俭约自爱,我会助你成大事。若一意孤行,如此残害百姓,只怕会落得一世骂名。”

晚年的曹操,自恃本事大,功劳高,哪里听得进这些话。他愤愤地说:“难道要叫我学你,去磨石头?”

左慈说:“有何不可?”说罢,扬手抛出一块石头,直射曹操。曹操吓得躲在公案下。

石头落在公案上,曹操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一世英名成骂名。”曹操大怒,喝令刀斧手把左慈绑了。可刀斧手围上去,却靠近不了。

左慈笑嘻嘻转身走了,无人能够阻拦。果然,曹操死后落得个千载骂名。

相关阅读

  • 《大唐狄公案》圆满杀青 再掀古装悬疑风

  • 近日,由儒意影业、贰零壹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雷海观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文章担任总导演,青年导演温晓担任该剧B组导演并兼任摄影指导,周一围、王丽坤、钟楚曦领衔主演,姬他、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曲阜“黄河大集”开张!曲阜特产、儒家味道

  • “灶糖是一种又粘嘴又粘牙的麦芽糖,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1月8日,曲阜市石门山镇“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灶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