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历史上真实的商纣王,真的是一个残暴的昏君?

日期: 来源:众鼎历史收集编辑:纣王

说纣王是将,大家可能不理解,可事实上纣王不仅仅是一国之君,更是一员猛将,他武艺高超,身材高大、膂力过人,传说他能倒拖九牛,托梁换柱。

而纣王对华夏民族是有大功劳的,是他重视扩张领土 ,便兴拓土开疆之事,发兵攻打东夷诸部落,把商朝疆域势力扩展到江淮一带,国土则扩大到今山东、安徽、江苏、浙江、福建沿海,实打实的民族英雄啊。

而且纣王其实也没干什么太祸国殃民之事,周武王起兵的檄文中,说纣王的罪责基本上就四条:听信妇人,不祭祀祖先,不任用亲戚,重用囚犯。

如果还要再加点错事的话,也就是酒池肉林而已,可是一个君王好色加做一个吃货?不算大罪,甚至不算罪吧?听信妇言而已,又没说他听了哪些妇言,也就是对老婆比较尊重咯,也不算大罪吧?不祭祀祖先,不任用亲戚这也不算大罪吧?重用囚犯是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纣王重用奴隶,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唯才是举的君王,这对历史是有进步性的。

纣王会败,就是因为功劳太大了,俘虏太多了,来不及消化,然后在和周武王的战争中,被俘虏临阵倒戈,败了。然后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纣王就被黑了几千年,成为了昏君之代表,提到昏君第一个想到的,必是商纣王无疑。

相关阅读

  • 历史上的隋炀帝杨广到底是暴君还是昏君?

  • 本文由 历史小皇帝 原创,未经小皇帝批准,请勿搬运,特此声明。对于杨广前人有诗这么评价道:“拒谏劳兵作祸基,穷奢极武向戎夷。 兆人疲弊不堪命,天下嗷嗷新主资。”那么隋炀帝杨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曲阜“黄河大集”开张!曲阜特产、儒家味道

  • “灶糖是一种又粘嘴又粘牙的麦芽糖,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1月8日,曲阜市石门山镇“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灶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