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嘉庆要凌迟处死和珅,他拿出乾隆御赐遗诏保命,打开后顿时傻了眼

日期: 来源:黑哥中外史收集编辑:乾隆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贪官污吏,这其中人们最熟悉就要数清朝的和珅了。之所以和珅那么有名,一方面是因为人家真的是一个巨贪,另一方面就是清朝离现在比较近,加上描写和珅的各种小说、演义和影视剧,让和珅的形象深入人心。这么一个大贪官之所以没有人敢法办他,主要是因为他是乾隆身边的大红人,没人能动的了他。

要不然以和珅贪污的那些钱财,足够他死好几次了,嘉庆皇帝把和珅抄家之后,在他家里发现了8亿两白银,这相当于清朝15年的财政收入啊!这样的贪官恐怕如今没有一个人能够比得上他。和珅这么能贪污,当然和乾隆皇帝有很大的关系,他十分喜欢再去安龙面前溜须拍马。最主要的是,和珅这个人不光嘴上会说,办事能力真的挺强的,帮助乾隆解决了不少麻烦事,因此获得乾隆的信任也是很正常的。

要说乾隆应该是知道 和珅贪赃枉法的,毕竟乾隆皇帝也不是什么无道昏君,不可能被和珅给蒙骗过去的,但是他可能是没有想到和珅一下子能够贪污这么多。乾隆知道和珅不是一个好官,但是他认为留着他对自己有用,因此就一直留着。和珅虽然贪污的,但是对乾隆那可是忠心耿耿,没有像鳌拜那些人一样有不臣之心,这也让他在乾隆那里非常受信任。

不过乾隆自己不杀和珅,可不代表他不允许他的儿子嘉庆动和珅啊!这也正是乾隆十分老辣的地方,既没有得罪和珅,还把事情给办了。即便是和珅有怨言也不会对乾隆怎么不满,这个黑锅只能由嘉庆来背了。乾隆临终前曾给了和珅一个保命的遗诏,让他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打开。和珅这样一来十分开心,认为可以安享晚年了。

当然事情没有他想的这么好,乾隆刚去世嘉庆就罗列了他20条罪状,想要凌迟处决和珅。和珅跟进拿出乾隆的遗诏,结果这才发现乾隆的遗诏上面只写了三个字“留全尸”!这也是乾隆念及君臣一场给他的一个优待吧,当然和珅看到三个字之后十分绝望,他知道自己是免不了一死了,他没想到乾隆死后还摆了自己这么一道,实在是令他心灰意冷啊!

最终嘉庆还是遵照乾隆的遗诏给和珅留了全尸,并没有凌迟处死他,只是让他自缢。最终这我巨贪自缢身亡,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相关阅读

  • 淮北南湖赋

  • 淮北南湖赋作者/梁林 荆杰望淮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濉水横流千古,相山高耸万年。人文璀璨,名臣辈出。古有子张、蹇叔、桓谭、刘伶、嵇康名士,今有开渠当代大家,青史留名。皖北乌
  • 避暑山庄松鹤斋

  • 承德避暑山庄松鹤斋占地7400平方米,原有殿堂162间。为乾隆三十六景之第三景,布局与正宫相仿,只是规制略小,为八进院落。这组建筑自南而北分别是:大宫门、二
  • 裕陵妃园寝

  • 裕陵妃园寝是乾隆皇帝的妃园寝,位于裕陵西部,始建于乾隆十年(1745年),乾隆二十五年(1760年)又进行了大规模的续建,乾隆二十七年(1762年)扩建工程结束,历时近3年。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尼日利亚南部一火车站遇袭多人遭绑架

  •   新华社阿布贾1月8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官员8日证实,一伙武装分子7日晚袭击了尼南部埃多州一个火车站,绑架了32名候车乘客。  埃多州政府发言人8日在埃多州首府贝宁城举
  • 细数赤坎华侨古镇风流人物 爱国爱乡底色浓

  • 赤坎华侨古镇一角。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赤坎,一座百年华侨古镇,文化昌盛,人才辈出。这里有心系桑梓的爱国华侨,有奋身救国的革命志士,有心怀家国的名人画家,他们在政界、商界、文艺界
  • 高原重升烟火气

  • 周末,记者走进位于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的万达广场三楼,空气中弥漫着各种食物的香味儿;万达影城售票大厅滚动播放着《阿凡达2》的场次,前来观影的人正有序进入;各种服饰专卖店里,消费
  • 曲阜“黄河大集”开张!曲阜特产、儒家味道

  • “灶糖是一种又粘嘴又粘牙的麦芽糖,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1月8日,曲阜市石门山镇“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灶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