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此人比和珅贪污更多,不过却千古美名扬,如今子孙个个是富豪

日期: 来源:小邦哥讲故事收集编辑:他是

说到和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他是乾隆时期的大贪官,乾隆皇帝之所以放任和珅贪污,因为乾隆吃喝玩乐也需要钱,和珅就是他的小金库来源。

乾隆皇帝去世后,嘉庆帝立马对和珅动刀,宣布了他二十多条罪状,并且抄家,结果和珅家中所有墙壁内都填充着金银。

据说和珅的贪污赃款,是当时清朝15年的财政收入,所以民间都 “和珅跌倒,嘉庆吃饱” 的说法,后来和珅就被永远钉在耻辱柱上,成为历史上贪官的代表人物了。

其实在清朝晚年,还有一个人跟和珅一样,此人同样贪污不少,但跟和珅的下场完全不同,此人就是李鸿章,为晚清立下汗马功劳的人。

后人关于李鸿章的评价出在两个极端,给他正面评价多人不少,慈禧把他称为“再造玄黄之人”,日本首相称他是“大清唯一能与世界列强一争长短之人”,李鸿章还是“十九世纪世界三大伟人”之首。

当然,关于李鸿章的负面评价也不少,有人称他是历史上最大的卖国贼,签订了无数卖国条约,是个彻头彻尾的无耻之徒,不管后人对他评价如何,反正李鸿章有钱是肯定的。

1901年,李鸿章跟列强签订了《辛丑条约》,回家后不久就去世了,享年79岁,不过他给后世子孙留下了巨额财富,据史料统计,加上清算如下:

李鸿章有田产30多处,估值超过3000万两白银,同时在他清朝的开平矿务局、电报局、通商等部门有很大股份,这算成现代人民币,至少超过100亿了。

如果仅按照李鸿章的俸禄来算,他是不可能有那么多钱的,所以后人推测他肯定贪污受贿了,甚至有人说他的家产中,很大一部分是“卖国钱”,当然这个还有待考证。

总之李鸿章死后留下了巨额财富,而且还对清朝有大功,死后他被追赠太傅,晋一等肃毅侯,跟和珅的待遇天壤之别,而且李鸿章的后裔,直到如今很多都是富豪。

在李鸿章的子孙后裔中,有李家昶、李家景和李家曙三兄弟,他们是李昭庆的第四代孙,而李昭庆是李鸿章的亲弟弟,都属于李鸿章一脉的族人。

据说如今李氏三兄弟都在海外,具体在哪里不清楚,做什么事业也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个个都是亿万富翁,而且深居简出非常神秘。

在李鸿章的后裔中,目前似乎只有李氏三兄弟浮出水面,相信还有很多李氏族人隐匿着,可能还有更多李氏富翁等待人们挖掘,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相关阅读

  •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汪兴华决定逮捕

  • 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原二级巡视员汪兴华涉嫌受贿、贪污一案,由安徽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市民突发疾病报警求助,交警护送就医

  • 极目新闻记者马浩然视频剪辑 刘博 邢紫薇(实习) “交警同志,我儿子身体不舒服要紧急送医,请你们帮忙护送到医院吧。”1月4日上午,鄂州市鄂州大道鄂州中高速口进城方向上演暖心一
  • 暖心托管 爱心陪伴:云帆小学有心了!

  • 疫情无情人有情,寒假托管暖人心。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优化调整我市中小学期末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在符合校园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允许有需要的学生到校自习,由学
  • 尼日利亚南部一火车站遇袭多人遭绑架

  •   新华社阿布贾1月8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官员8日证实,一伙武装分子7日晚袭击了尼南部埃多州一个火车站,绑架了32名候车乘客。  埃多州政府发言人8日在埃多州首府贝宁城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