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有钱有权不要任性 大清公主因此遭凌迟 前后割了300多刀

日期: 来源:史歌收集编辑:太极

在古代,统治者为了镇压反抗以及惩罚犯人,发明了不少让人闻风丧胆的酷刑。其中最为残忍的莫过于千刀万剐了,说白点就是凌迟,一般情况下这样的刑罚不会用于皇宫贵族,但历史有一位公主却遭遇了凌迟之刑。

这位倒霉的公主叫做莽古济,是努尔哈赤的大女儿,皇太极的大姐,这公主从小就有父母的宠溺,基本上所有的好东西都是她的。大家都知道太宠一个人会有什么样的后果,那就是会变得无法无天,这位公主也不例外。不过呢,生在皇家的女儿一般都是用来政治联姻,她也没能逃过这样的命运。

她反抗,可惜她老爹根本不鸟她,这时候她意识到了权利的重要性,但她一个妇道人家能能做什么?就在这个时候,她找到自己的盟友,努尔哈赤的嫡子莽古尔泰,自己另外的一个弟弟。

这位莽古尔泰十分莽撞,很在意努尔哈赤的传位。有一次,在议论军事的时候,更是大骂皇太极。要知道当时努尔哈尔可是皇帝,更为过分是,这位冲动的王爷还直接拔剑对着皇帝,虽说什么事情也没做,但这也大逆不道了。

这事之后,这莽古尔泰也觉得事情不好收拾了,于是找来自己的姐姐莽古济合计着如何除掉皇太极。两人打算设下鸿门宴等皇太极前来,只可惜这莽古济的驸马爷曾受过皇太极的恩,便偷偷告状去了。

结果可想而知,这两姐弟就被一锅端了。对莽古尔泰还有部下以及牵涉的人员全部残酷处死。而对于姐姐莽古济,凌迟处死。当时后金的凌迟主要是分三种:一是120刀,二是240刀,最高级别是300多刀,而皇太极凌迟姐姐莽古济足足割了300多刀,可见恨到了什么程度。

相关阅读

  • 朝鲜战争电影《太极旗飘扬》,乱世兄弟情

  • 今天介绍一部战争剧情电影太极旗飘扬。太极旗飘扬上映于2004年,动用130亿韩元,刷新了韩国票房记录。资源收藏在战争电影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影片以1950年爆发了朝鲜半
  • 聊城运动员在太极拳国际大赛中勇创佳绩

  • 近日,2022年中国一东盟太极拳网络大赛落下帷幕。聊城市组织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努力拼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比赛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与
  • 太极拳申遗成功两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温小娟12月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焦作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共享太极•共享健康”太极拳申遗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春节来青州,体验穿越“时空隧道”!

  •     青州古城时空隧道场景。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青州古城携手国内两大美院(鲁迅美术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联手打造的 “青州古城时空隧道”数字文旅项目,亮相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