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当时张学良拥兵自重,却为何在第一次见溥仪时行了三叩九拜之礼?

日期: 来源:鉴史先锋收集编辑:对他

我们都知道溥仪时中国的最后一位皇帝,民国时期虽然由于种种原因还有一定的地位。但那时早已经没有了清王朝时期的那种滔天权势,也无法调动任何有效的军事力量。因此在当时拥兵自重的军阀根本就不会将其放在眼里,但是张学良却不同,他在第一见到溥仪时竟然行了三叩九拜之礼,这又是为何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话题,也欢迎大家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这一天,一批人偷偷地潜入紫禁城,逼迫溥仪离开这里,并将皇宫里所有值钱的东西装入自己囊中。溥仪他在皇宫里一直是高高在上的大人物,一时间被迫逼出了宫,并没有什么安身之处。恰好在这时,日本收留了他。

正处于危难时刻的他并没有多加思考,就随着他们来到天津。来到这里之后,他依旧和之前的一些大臣保持着联系,一心想着重新将大清复辟。来到这里的他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他不在遵循过去的老规矩,他开始花钱学着外国人打扮自己。在这里,其他人依旧称他为皇上,对于这一称呼,他真的是高兴不已,仿佛自己还置身于那个万人之上的朝廷。他充分的享受着这份荣耀,与此同时,复辟大清的想法更加坚定了。

在这里,很多以前的大臣经常前来拜访他,彼此之间相处的很融洽。他就觉得有了他们会对他大有帮助。但后来他逐渐的发现,他们对他只是口头上的应允,却从来没有给过他任何真切的帮助,让他不由的对他们开始失望。出了他们以外,其他国家的领导也总会在他生日或者节日期间前来拜访他,这也让他的希望越来越大。同样的,时间久了,他就觉得这些人和以前的大臣没有什么区别,对自己都不是真心实意的帮助,从来没有哪个人对他付诸过实际行动,这一现象让他更加心灰意冷。

到后来,又有人来拜访他。这次与以往不同,这个人见到他就对他三叩九拜,令他惊讶不已。这人是谁呢?为什么要对他行礼?无数个疑问浮现在他的脑子里。原来此人的父亲早在以前受过他的恩惠,通过他给的机会,有了作为。因此,才向他行如此大礼。

但在此人站起身后,态度和之前大不相同。他开始说服溥仪,要他不要再像以前一样,固步自封,告诉他应该抛开以前的观念以及身份,重新学习,本身以前的身份就很高贵,说不定以后竞选总统还能有机会重新治理国家,但如果依旧像现在一样止步不前,把自己当做皇帝,那么等待他的只有死亡。

张学良和他的父亲因为受过他的恩惠,所以在他如今这个处境下对他依旧如此尊重。但对他后来为了复辟做的种种事深感不解。不仅是他们两个,当时社会上的很多人士都对他的做法深感厌恶。

但最终他并没有听取张学良的意见,他依旧投靠着其他人,与他人相勾结,一心想要达成自己的目的,殊不知,与此同时,他早已被他人所利用。此外,他在别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还与他国秘密签下约定,给了他们特殊的权利,这也让我们国家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倘若他听取了他人的意见,加强自身学习,靠自己来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是单纯的靠他人,还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吗?但是一生突然出现如此重大的变故也真是很难保证自己清醒的头脑和思路。大家觉得溥仪当时如果意识到复辟无望,重新选择一条道路你觉得他会选择什么样的道路,什么样的道路才能走的更高更远呢?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春运,来了!

  • 春运,已经成为过年的标志车票承载着对家人的思念车轮拉近了与家乡的距离今天备受关注的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1月7日到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