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二战日本最特殊的部队,士兵只有身体是日本造,与中国人混在一起

日期: 来源:图说人物收集编辑:日本

日本这个民族十分的好战,而且一直对占有中国大陆怀有野心,早在甲午战争之前就派出了大量的间谍,来到中国进行绘制地形图,侦测军事、经济等方面的情报。性格很谨慎,做事也很周密的日本人,甚至专门建了一所学校培养特工,这所学校就是臭名昭著的“中野学校”。

这个学校的所有学生都是军人,从进入学校的第一天起,就被分配到不同的班,每个班都代表不同的国家。在这里,他们除了身体是日本造的之外,其他所有的一切都要按照外国的风俗习惯生活。其中中国班的学员,要求的更为严格,除了要说流利的汉语,对中国历史了如指掌之外,还必须到中国和普通的中国人一起生活,如果没有被识破才能拿到毕业证。等他们毕业之后,就成了日本最特殊部队—大陆挺进队的一员。

照片中两位衣着破烂的普通人,谁能知道他们竟是日本间谍。而且这张照片还曾经被我们的报纸引用,用来报道抗战后方的生活情况,殊不知这记录的是日本特工活动的场景。

二战爆发之后,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整个亚洲战场,从事间谍、破坏等活动。这里面最有名的一位就是二战最后投降的日本人小野田宽郎。他一个人在热带丛林里负隅顽抗数十年,还杀了130多平民,其战斗力可见一斑。

日本人身后是一群中国农民,也没有识破他们的身份

在中国战场,他们常常打扮成农民、难民等混在人群里,甚至还会装扮成友军,明目张胆的和中国军人打招呼。由于他们在中国的存在是受到严格保密的,中国军队压根不知道日本人还会玩这么阴险的一招。有一次,他们偷袭中国机场要经过一座大桥,中国守桥军人完全没有认出来他们,还微笑着给他们送行。在战斗打响之后,混在后方的这支特种部队会突然开火,不明真相的中国守军常常被打的晕头转向。

日本特工主动跟中国军人打招呼,完全没有被识破

由于他们都受到严格的训练,给中国军队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也留下了惨烈的教训。其中这支部队里,有一支专门专门猎杀八路军领导人的部队,名叫益子挺进队,左权将军就是因为这支部队而在战场牺牲。

这支部队给被侵略的国家带来了极大的灾难,然而他们的罪恶却隐藏在历史之中不为人知。之所以会露出冰山一角,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当年这支部队的老鬼子,他们没有被追究战争罪行,反而把这段“丰功伟绩”拿出来炫耀,每当回想起骗过善良的中国人时,都会兴奋的大叫。这段差点被遗忘的历史,也因为他们给日军添加了新的罪证。

相关阅读

  • 中国重启出境游,多国热情欢迎中国游客

  • 1月8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移民管理优化政策措施正式实施。中国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本着试点先行原则,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全球旅游业市
  • 索尼官微被处理

  • 1月4日晚认证为“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的账号@索尼中国被禁言其账号页面则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别有用心的设计绝非巧合有网友指出2022
  • 1月10日起,恢复开放!最新预约须知→

  •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将于1月10日(周二)起恢复开放↓↓↓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馆公告尊敬的观众朋友们:我馆将于2023年1月10日(周二)起恢复开放,我们将坚持“预约、限流
  • 美媒:美军舰去年穿过台海次数降至四年来最低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媒数据显示,去年一年,美军舰穿过台湾海峡的次数,降到4年来最低。  据美国彭博社7日报道,美国第七舰队去年共派出9艘军舰通过台湾海峡。最近一次是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消瘦焦虑障碍致少女厌世 叙事医学赋能心理治疗

  • 对于青少年儿童心理疾病,除了科学的药物治疗、医疗干预,家人的陪护与配合也非常关键。然而,疫情期间,家人陪护也遇到不少困难。为了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广东省人民医院护理团队
  • 芝罘区设35处便民摊点群,解决居民“买菜难”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谊东)昨日上午9点,位于芝罘区新海阳东街的新海阳便民摊点群人声鼎沸、熙熙攘攘。道路两侧各种摊点应有尽有,瓜果、蔬菜、肉类、
  • 2023年春运正式启动!烟台运力保障您的出行

  •   胶东在线1月7日讯今日(7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2月15日结束,共40天,今年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春运,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