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为什么韩国总喜欢称自己为“大韩民国”呢?

日期: 来源:麻辣历史记忆收集编辑:韩国

东亚文化圈的国家都喜欢加个大,比如大清、大明、大日本帝国。韩国深受中原文化影响,喜欢加个大很正常。但站在中国人的角度来看,韩国实在太小了,面积也就中国的1%,人口只有5000万。连个中等国家都算不上。

而韩国这个国家地理位置还极为尴尬,它处在中国、俄国、日本中间。历史中凡是间于齐楚的国家,往往都比较惨。而间与三大国之间只能说生不如死了。一般这样的国家往往会奴性很强,而表现出来的却是异常自尊心和小心眼。很多时候明明比较弱,却非要睁眼说瞎话,典型的死要面子活受罪。

我们再来看下韩国的国民特征,似乎非常符合。按照地理决定论,韩国人喜欢叫自己大韩民国算是一种自尊心的补偿吧。面对周边各个都叫自己大,总不至于称自己为小韩民国吧。

但从经济角度来看,韩国的2017年GDP世界排名11,可是力压俄罗斯一筹。从军事来说,韩国拥有60多万军队,在全球排名第7,亚洲排名第4。从这个角度来看,韩国好像也不弱。要知道在它前面的不是巨无霸的大国,就是欧美等传统强国。如果按照绝对的人口和土地角度来考虑,韩国成就斐然。也算能配得上他们的那份自尊心。

但站在政治、历史、文化角度来看,韩国的影响力有限,如果韩国甘心做个像瑞士那样小而美的国家,那会过得非常舒服。但韩国的国民性无法接受,但这种理想和现实中的差距会让自己有强烈的落差感。于是韩国就想从历史中找安慰。

韩国认为的自己的历史是可不是仅仅是李氏朝鲜,而是高句丽、百济、新罗合称的朝鲜历史。看一下地图就知道(黄色是高句丽、蓝色是百济、红色是新罗)。而历史中的高句丽是中原王朝的心腹大患,隋朝的灭亡就和两次次远征高句丽失败有关。而唐太祖李世民继续远征,最终迫使高句丽国王以王子为人质表示诚服。所以李世民在韩国的形象一直不好,看下韩国关于这段的电视剧就知道对李世民有多么痛恨。一直到唐高宗时期才彻底荡平高句丽。

虽然历史学家都认为高句丽和现在的韩国没有任何继承关系。但这么厉害的祖宗不认实在不甘心。所以在韩国高句丽的历史就是韩国的历史。之前甚至有韩国学者表示,要恢复高句丽曾经的领土。

你如何看待大韩民国这份远超自身能力的自尊心呢?不妨留言处交流下。

相关阅读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放射介入专家宋昊永全职加盟河南省肿瘤医院

  •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 通讯员王晓凡)1月4日,韩国蔚山大学医学院首尔峨山医疗中心放射科名誉教授宋昊永以全职引进方式受聘为河南省肿瘤医院特聘教授。他将在该院微创介入科从事临
  • 尴尬改口!韩国军方:没瞒报

  • 韩联社1月5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相关人士表示确有一架朝鲜无人机于去年12月26日闯入韩国龙山总统府一带的禁飞区但其曾经否认相关说法韩媒称韩国军方一周改口使其此前立场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订单大涨!新马泰入境政策友好地获苏州人青睐

  • “看到每日增涨的咨询量和预定量,我们旅游人终于迎来春暖花开!”1月8日零时起,随着中国取消入境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政策正式生效,出入境机票订单大涨,苏州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
  •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的报销比例提高至70%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在今日上午举行的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说,关于提振发展信心巩固向好态势的若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