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都说河南穷,可是这里出了好多谋士,聪明绝顶!

日期: 来源:阿密特考古收集编辑:河南

都说河南穷,可是这里出了好多谋士,聪明绝顶!

现在的人们还是有一些地域歧视,比如说河南人会偷井盖,这完全是不负责任的言论。其实古代的河南是一块风水宝地,人才辈出,一个个都很有名。尤其是文将,谋划策略的人,祖籍河南的大才子比比皆是。

今天小编粗略列举几个,你都认识他们吗?

首先是把自己心爱的女人西施送给吴王夫差,导致吴王沉迷酒色,辅助自己的国君越王勾践打败吴王夫差的范蠡。他祖籍是河南省的淅川,因为功业巨大,被称为南阳的五位圣人之一。

其次还有闻鸡起舞的著名谋士苏秦。苏秦一怒而诸侯惧,安居而天下熄。当年战国时期,苏秦佩戴六国相印,威风八面,秦国差点就被六国联合打败,可是6个国家的主子都各怀鬼胎,秦国统一六国是大势所趋,苏秦没有完成使命。

接下来要讲的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司马懿了。非常优秀的军事家,政治家,从一心为曹操父子效力到成立西晋,你想不到大军师司马懿其实也是河南人吧。

不止这些,就连英明的君王唐太宗李世民的心腹谋臣长孙无忌也是河南老乡。

分析一下,为什么河南出了这么多聪明人呢?首先它的历史底蕴丰厚,处于重要的战略枢纽地位。而且是肥沃的平原地区,河流绵长,在古代重视农耕生产的情况下,当然是兵家必争之地。

三国时代的许多谋士都来自河南。比如徐庶,司马徽,郭图,郭嘉等人。那么你最欣赏哪一个呢?

相关阅读

  • 多家卫视春晚官宣,你最想看哪台晚会?

  • 随着兔年新春的临近,央视春晚传出彩排消息,各地方台也陆续公布了各自春晚的播出时间。避开除夕夜的央视春晚,目前官宣的各家卫视春晚大多将在腊月二十八、二十九或正月初一和观
  • 河南北阳平遗址发现距今约6000年前大型房址

  •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河南灵宝北阳平遗址考古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发现仰韶中期房址7座,其中最大房址复原面积近250平方米。系列发现为研究史前建筑的形制、技术等
  • 下周,河南将出现两轮雨雪!

  • 近期冷空气频繁,下周河南将出现两轮雨雪过程。第一轮:11-12日,以雨为主;第二轮:13-15日,冷空气比较强,再加上前期降温明显,将出现雨转雪的相态转换。湿冷加剧,要记得及时添衣。河南天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订单大涨!新马泰入境政策友好地获苏州人青睐

  • “看到每日增涨的咨询量和预定量,我们旅游人终于迎来春暖花开!”1月8日零时起,随着中国取消入境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政策正式生效,出入境机票订单大涨,苏州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