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唯一一个活捉蒋介石的国民党将领,与日寇血战8个月,兵败身亡

日期: 来源:第五账号收集编辑:蒋介石

在国民党的历史中,如果我告诉你,有人曾经活捉过胡宗南,你会相信,如果告诉你,有人曾经活过唐文博,你也会相信,但是如果我跟你说,有人曾经活捉过蒋介石,你信不信呢?这个人还是一名国民党高级将领。估计你肯定是不相信的,对不对?但是不管你信也好,不信也好,这都是历史上真实发生过的事情,这位曾经活着过蒋介石的国民党高级将领,他的名字叫做刘桂五。

​刘桂五出生于东北,他是张学良东北军的一名高级将领。在九一八事变之后东北军未进行任何的抵抗便撤出了东北,将东北三省拱手让给了日本侵略者。刘桂五目睹了东北百姓四被日本侵略者残害与压迫的场面。刘桂五发誓一定要做一名爱国抗日将领一定要收复东北。

​刘桂五在东北军中绝对是张学良的心腹大将,他劝谏张学良对蒋介石的不抵抗政策采取措施,张学良也曾经无数次的对蒋介石实行过苦谏,哭谏,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之后,张学良将军听从了刘桂五的建议,对蒋介石实行兵谏。在张学良计划发动的西安事变中,由刘桂五负责活捉蒋介石。刘桂五也没有让张学良失望,成为了中国近代史上唯一一个曾经活着过蒋介石的国民党高级将领。这份荣耀足以让他名垂青史,彪炳史册。

​抗日战争爆发之后,刘桂五率领着部队加入了由马占山将军率领的东北挺进军。马占山将军可是国民党中打响抗战第一枪的爱国大将,在马占山将军的率领下,刘桂五对日寇造成了非常大的杀伤。

​1938年,马占山的部队被日本侵略者包围在黄油干子村。刘桂五将军跟随着马占山将军在这里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殊死的抵抗,交战中刘桂五将军不幸身亡。他的首级更是被日本侵略者凶残的砍了下来。

​刘桂五将军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但是他的事迹却永远值得我们铭记,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位中国革命历史,做出了如此巨大贡献和牺牲的爱国将领。

相关阅读

  • 金山岭将军楼

  • 将军楼始建于1569年,修缮与1985年。该楼海拔475米,北侧由远及近梯次分布着烽燧、支墙、挡马墙、月墙和敌楼两侧的障墙,构成了严谨的军事防御体系。烽燧用
  • 明年春天,将军山上将添1100亩碳中和林

  •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25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赵银斐)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携手徐古街道办事处,在新洲区将军山碳中和林基地营造1100余亩碳中和林
  • 洪山镇: 实干新洪山 “破喉”迎新路

  •   淄川融媒消息 将军东路是连接淄川城区与洪山镇的主干道,也是去往洪山镇东部乡村旅游的必经之路,来往车辆与人员络绎不绝,近年来,将军东路铁路道口路面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