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水浒传中单挑排名,卢俊义第一,关胜第二,第三名却一直很倒霉!

日期: 来源:入竹万竿斜影收集编辑:单挑

能够坐上忠义堂排上座次,无疑都是有能耐的,俗话说,没有三两三,不敢上梁山,在那个被权势欺负的社会里,衡量一个好汉的标准,还是看拳脚和刀枪的本事,毕竟这个比较实在,保命才是最实用的伎俩,天罡地煞虽然是宋江弄出来糊弄人的,但也似乎很顺应天数,排进前二十的基本上都是武枪弄棒的高手,宋江除外。论单挑,谁才是单挑王呢?而且一直保持不败的记录呢?

卢俊义是一个遥遥领先的全能选手,被称为河北三绝可不是闹着玩的,枪、棒、拳可是威震江湖,最出名的战绩,就是只一枪,就摆平了高手中的高手史文恭,卢俊义也有过一次败绩,被张顺一招没用就抓住了,考虑到这是在水里,用张顺的强项对卢俊义的弱项没有什么可比性,但在“金剑先生”李助的面前,卢俊义一点便宜也没有占到,这李助是拿着剑和卢俊义对打的,并没有使用妖术,卢俊义明显打不过,要不是公孙胜大哥前来相助,这卢俊义是死是残这是很难说的。

林冲和大刀关胜紧跟卢俊义之后,单挑能力也是非常好的人,林冲很早就登场,一直打到方腊结束快要结束病退,基本没有败绩,当然,打成平手的也不能说是败绩,关胜似乎比林冲还要厉害,不但单挑厉害,还能玩双击,同时对阵林冲和秦明都没败。那么还有一个人绝对称得上是单挑王,对手都是一等一的绝顶高手,保持不败的记录,那就是青面兽杨志,他是杨家将的后人,有着高中的血统,但人却很背,尽遇到倒霉事,遇到的都是一流高手,黄泥岗要不是让蒙汗药给蒙倒,依当时七星再加一个基本不用考虑的白胜,都不能把杨志怎么样,第一个单挑的是号称八十万禁军教头的林冲,四十回合打平,虽然会一直认为林冲会赢,但并没有出现结果,那就是平手。后来又和索超五十回合打成平手,似乎杨志赢得可能性极大。

后来的,五十回合平鲁智深,这又是一个顶级高手,花和尚出手很重,名气也大,能和他打成平手很难。几十回合又和呼延灼打成了平手,怎么老是平呢,就不能赢一次吗?但大家别忘了,这些都是些什么人,两个五虎,一个八骠,一个步军第一头领,个个都是忍不起的角色,能做到这些已经很了不起了。杨志打平的高手很多,但纵观整个水浒,青面兽之所以被人看不起,枉费了祖宗的公侯名头,就是他没有成名战,没用霸气的杨家枪戳翻有名气的敌将。

梁山单挑正常的面对面的较量,不玩阴的,不算开挂,公孙胜的妖法不算,三阮两张的水上绝技也不算,卢俊义第一,关胜第二,第三名之后人选比较多,不好排列,林冲、秦明、鲁智深、呼延灼,杨志基本上都是一个水平,单挑要有扎实的武艺为背景,还要有气势胆量,比如鲁智深、关胜、李逵,凶恶的长相,霸气的身材,把谁都不放在眼里,没有出手就占尽先机,运气也很重要,运气也很重要,如果像杨志一样走到哪里都遇到高手,那真的只能说是运气太倒霉了。

相关阅读

  • 过了那么久,周野芒的“林冲”还是那么神

  • 文 | 鉴星编辑部
    去年《爱情神话》中那个包含沧桑的“老乌”入镜时,我第一个念头居然是:
    他啊!估计很多年轻观众不太认识了。
    接着是:
    岁月真是催人老。

    的确,二十多年前,当“林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治河者,不以山河为远”

  • 他是谁?穿过雪域高原的风沿着河流溯源而行将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奔流成心里的大河和珞珞珈珈一起走近这位“不以山河为远”的武大人 结缘河流,妙不可言 青藏高原作为地
  • 好玩、好靓、好刺激!福州内河游再上新!

  • 遥控帆船驰骋福州内河,近距离观察精美的福船、龙舟、航海模型,现场拼接组装迷你龙舟……1月8日,不少市民在晋安河—光明港沿线观看参与了福气满满、趣味多多的内河活动! 清风吹
  • 强冷空气将到货!安徽省气象台最新发布→

  • 虽然小寒节气已过,但连日来气温节节回升,全省最高气温甚至超过20℃。不过,眼下人们更关注即将到来的强冷空气。据一些气象网站预报显示,本月15日前后,我省局部将有-15℃左右的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