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末代皇后婉容产下一子,傅仪的做法令人大跌眼镜,结局令人唏嘘!

日期: 来源:环球趣闻收集编辑:婉容

清末,是一个无比混乱的年代,那个年代的皇帝,也算是最倒霉的一个皇帝了,没有享受过什么太平之世,还是被人当傀儡牵制着,连心爱的皇后也被人玷污,却“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现在就跟小编来一探究竟吧。

1909年,傅仪上位,虽说没有什么实权,但是傅仪这个人看起来是不甚在意的,占着皇帝的名号,过着奢侈挥霍的生活,却不用操着皇帝的心。被安排的皇后婉仪也是貌美如花,优雅端庄,知书达礼,而且还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就像一株亭亭玉立的白莲花。

傅仪对这个皇后很是满意,一直十分宠爱她,只可惜由于傅仪的原因,他们迟迟没有孩子,不过对于那个时候的傅仪来说,已经不甚重要了,他只需要当个皇帝就成了,不用操什么心。

然而尊贵的位子没坐两年,就在辛亥革命之时被迫退位,清朝统治到此结束。但是九一八事变之后,日方为了给自己的侵略找一个借口,找到傅仪说可以让他重新过上皇帝的生活。傅仪当然是答应了,又可以过上衣食无忧的尊荣生活了。这个软弱不知上进的男人,说起来也是令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同时他又是可怜的。

婉容心地善良,曾捐赠了六百大洋以及珍珠项链用来赈济灾民,1931年,川岛芳子将婉容接到了满洲,后与已成为满洲国傀儡皇帝的溥仪团聚,但此时的婉容已经失去了溥仪的宠爱,行动又受到了日本人的监视,多次出逃都以失败告终,善良的婉容走向了堕落的道路,终日吸食鸦片。

婉容吸食鸦片,又因生理需要与侍卫通奸,后生下了一个女儿,但被溥仪扔进了锅炉,婉容亦被打入冷宫,经过一次次的打击,原本如花似玉的婉容彻底变成了一个疯子,变得喜怒无常,也不梳洗打扮。

后来,日本战败了,傅仪丢下了她自己逃跑了,婉容被关在监狱,死时年仅42岁。他们两个,一个是个懦弱的无能皇帝,心肠狠毒,贪玩享乐,不思进取,自私自利,一个绝世美女,只可惜生错了时代,嫁给了错的人,还有一个见利忘义的哥哥,何其不幸。

不过,话说回来,婉容倒是得到了荣华富贵,跟着傅仪享受了不少年的奢侈生活,倒也是还行,我看这个姑娘也是个喜爱富贵的人,那对她来说,最起码年轻的岁月过得是十分潇洒的。到头来只能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相关阅读

  • 我怀疑,《浮图缘》在拍一种很新的古偶

  • 这是什么小情侣,太会拿捏追剧群众心态了吧!
    上一刻,她与他激烈争吵,抢过有毒甜羹一饮而尽。
    下一刻,杀伐果断的他秒变纯爱战神,守在床边担忧踌躇,恨不能代她受苦。 本以为两人凄
  • 甄嬛传 宜修当上皇后,为什么还会不幸福

  • 《甄嬛传》是一部百看不厌的剧。时隔10年,在剧荒的时候,还能看得津津有味。

    乌拉娜拉当了一辈子的皇后,就算是新皇姑姑,因为前任皇帝的遗言,答应过先太后乌拉娜拉不能废,只能是这
  • 《末代皇帝》观后感

  • 这两天偶然看了《末代皇帝》,惊讶于三十多年前拍摄的影片清晰度这么高,且情节紧凑,三个多小时时长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故事分两条线穿插叙事,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人的一生和一段波澜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治河者,不以山河为远”

  • 他是谁?穿过雪域高原的风沿着河流溯源而行将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奔流成心里的大河和珞珞珈珈一起走近这位“不以山河为远”的武大人 结缘河流,妙不可言 青藏高原作为地
  • 好玩、好靓、好刺激!福州内河游再上新!

  • 遥控帆船驰骋福州内河,近距离观察精美的福船、龙舟、航海模型,现场拼接组装迷你龙舟……1月8日,不少市民在晋安河—光明港沿线观看参与了福气满满、趣味多多的内河活动! 清风吹
  • 强冷空气将到货!安徽省气象台最新发布→

  • 虽然小寒节气已过,但连日来气温节节回升,全省最高气温甚至超过20℃。不过,眼下人们更关注即将到来的强冷空气。据一些气象网站预报显示,本月15日前后,我省局部将有-15℃左右的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