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嘉庆是唯一被雷劈死的皇帝?假的 但他酿成汉唐、宋明未有之事

日期: 来源:米君大解密收集编辑:嘉庆

历史上传闻嘉庆皇帝是在承德避暑山庄被雷电活活劈死的。这和“雍正是否被砍头”以及“顺治是否真的出家”可以称之为清朝三大悬疑。

那么嘉庆真的是被雷劈死的?米均很负责任说一句:这纯属扯淡。历史上有被做成木乃伊的皇帝,但没有被雷劈死的。只能说嘉庆死得太突然,可以称之为猝死。对于他的死因,以讹传讹,自然有演化出无数的说法,而闪电杀自然是最有吸引力的说法了,因为大家都没见过。

嘉庆不是中国历史上唯一被雷劈死的皇帝,但却是历史上最心累的守成皇帝。

乾隆后期的清朝已经腐败不堪,难称盛世之名。乾隆是历史上最名不副实的所谓“明君”,因为它不仅坑了爹。还坑了儿子。雍正把一个富裕的清朝给了他,他用六十年把清朝zhui入了深渊。而他的接班人嘉庆能力不足却要接下这个烂摊子,也是没sei了。

吾哩凯凯王饰演乾隆

嘉庆朝就是满清盛衰的最明确的一条分际界。嘉庆是个很美存在感的皇帝,这辈子只有三件事比较出名。

第一件事:正式掌权的第五天,就诛杀权臣和珅,罢黜、囚禁和珅亲信死党。俗话说:和珅跌倒,嘉庆吃饱。但乾隆朝后期吏治腐败,社会矛盾激化,未能从根本上扭转清朝政局的颓败。

第二件事:天理教起义。因为社会矛盾激化,部分天理教徒,在太监接应下冲进皇宫,竟如无人之境,乱党进皇宫竟然没有遇到像样的抵抗,“酿成汉唐、宋明未有之事”。嘉庆帝永琰在事后还下“罪己诏”。这种窝囊的被行刺事件,震惊朝野内外,可见当时清朝军队的战斗力。努尔哈赤、皇太极以及康熙大帝如果知道这么耻辱的事,估计棺材板都盖不住了。

第三件事:嘉庆暴毙。60岁的嘉庆去承德避暑山庄的路上还身体非常健朗,还跟朝臣讨论未来怎么过七十大寿,但突然就暴毙了。史书上也记载的非常的隐晦,无法考究。这事情,倒是给民间的茶余饭后添加了不少乐趣。

嘉庆是一个平庸无能的皇帝,他救不了行将朽木的大清王朝,也救不了自己。他的驾崩标志着清朝开始分崩离析。

相关阅读

  • 淮北南湖赋

  • 淮北南湖赋作者/梁林 荆杰望淮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濉水横流千古,相山高耸万年。人文璀璨,名臣辈出。古有子张、蹇叔、桓谭、刘伶、嵇康名士,今有开渠当代大家,青史留名。皖北乌
  • 避暑山庄松鹤斋

  • 承德避暑山庄松鹤斋占地7400平方米,原有殿堂162间。为乾隆三十六景之第三景,布局与正宫相仿,只是规制略小,为八进院落。这组建筑自南而北分别是:大宫门、二
  • 裕陵妃园寝

  • 裕陵妃园寝是乾隆皇帝的妃园寝,位于裕陵西部,始建于乾隆十年(1745年),乾隆二十五年(1760年)又进行了大规模的续建,乾隆二十七年(1762年)扩建工程结束,历时近3年。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达州名医”榜单发布!有你认识的吗?

  •   1月6日,达州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会上,达州市揭晓了第一届“达州名医”和争创省级以上临床重点(特色)专科揭榜科室。  名单如下:  一、第一届“达州名医”(共29
  • 注意啦!坐火车回家,这两样东西最容易误带

  •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视频剪辑 潘锡珩 春运来了,越来越多的人计划着踏上归途。赶火车、坐高铁,可能会误带哪些违禁物品?1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汉口火车站了解到,小瓶酒精喷
  • 潮州市湘桥区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建成

  • 湘桥区见义勇为主题公园。  近日,由湘桥区委平安湘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建设的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据介绍,见义勇为主题公园位于桥东街道卧石村莲池公园
  • 注意!达州未开展这项业务

  •   依据《四川省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川建发〔2007〕108号) 第四章第十九条规定:贷款资金应当划入售房单位或者建房修房承担方在银行开设的账户内,不得直接划入借款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