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掏出一块腰牌,可率领千军万马,专家提议捐给国家

七旬老人掏出一块腰牌,可率领千军万马,专家提议捐给国家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虎符这种东西,它的作用就是能调动军队。但是估计有很多人不清楚它还能被劈成两半。一半交给将领,还有一半交给皇上。要知道虎符的地位在我国的封建社会下,那地位可是不能被摧毁的。而就在不久前,有一位老人就拿出了这个东西。他的名字叫易邵白,已经七十多岁的他身体非常硬朗。老人说这块腰牌是自己祖上传下来的,他的祖先是过去湘军中的一名将领易秉诚,曾今是曾国藩身边的红人。

因为他的祖先之前在多次战役中立下了很多汗马功劳,所以皇帝就赐给了他们一块腰牌。大家要清楚,这块腰牌全国也只有83个人可以拿到。

易秉诚去世后就把这块腰牌留给了自己的子孙,而他们也对这些很是珍惜,即使自己连饭吃不上了,也不忍心卖掉这块金牌。

这块腰牌被发现没多久,很多专家都赶到了他的家里,开始研究了起来。后来他们说这块腰牌能保存的这么好,它的价值已经不能衡量了,还提议说把这块腰牌捐献给国家,这样才能发挥它最大的价值。

但是经过很长时间的考虑之后,他决定就留在自己身边,毕竟是自己的传家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