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 芷江千人重读抗战家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 ( 龚卫国 杨王慧 )“母亲和你在生前是没有再见面的机会了,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实际行动)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7月7日上午10时,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该馆全体讲解员诵读了共产党员、英雄母亲赵一曼在临死前写给儿子的绝笔信。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畔的枪声拉开了全民族抗战的序幕。作为抗日战争胜利受降之地的芷江,发起了千人重读抗战家书活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与全国22家抗战类纪念馆同步举行了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纪念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介绍,举行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要时刻提醒大家要铭记日本法西斯侵略者在中国曾犯下的滔天罪行。要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重要历史贡献。

张家界市永定区的张先生在参加完活动后说:“今天有幸在这里参加了读抗战家书活动,让大家得到了心灵滋养、思想引导和精神的激励。”

[责编:黄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