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曾经都是悍匪,在国家有难时,他们都是敢和日军拼命的好汉

近代的中国一直处于外国列强的侵略和军阀的乱战中,许多百姓被生活所逼,都只能上山落草为寇,当了土匪,但是这并表示他们所有人都不爱国,许多的土匪都是杀富济贫的绿林好汉,1931年,日本蓄意挑起事端,强行占领中国领土,东北军在张学良的命令下,一枪未放撤出东三省,最后,反而是土匪出身的马占山带领军队打响了抗日的第一枪,随后越来越多的土匪都加入到了抗战卫国的行列他们随时土匪,但是却敢和日本鬼子拼命的好汉。

马占山出身于吉林省怀德县,小时候他以给地主放马为生,后来因为不小心把马丢失了,为了躲避地主的追捕,只能落草为寇,后来,他带领自己的手下加入到了北洋军阀的部队,担任张作霖的骑兵第二军军长。

1931年,面对日军的步步紧逼和蒋介石的退让,忍无可忍的马占山领导指挥了江桥抗战,打响了中国正式抗战的第一枪。马占山瞬间变成了全国百姓心中的抗日英雄,全国的百姓有钱出钱,有力的出力,支持马占山的抗日行为。

1932年马占山迫于日军的武力威胁和政治诱降,曾短暂屈服,担任了伪满洲国的军政部长,就在全国人民的谩骂声中,他利用自己的地位,从日军那里卷走了一大批的财产和物资,继续参加抗日。直到1937年,马占山一直坚持抗日,一年后,这位打响抗战第一枪的“土匪将军”在延安病逝,受到了毛泽东的高度赞扬。

谢文东出身于辽宁宽甸,他被土匪朋友连累,逃到黑龙江依兰县。九一八事变爆发后,谢文东在东北竖起了抗日大旗。1934年,他带领当地2000位农民攻击日军,击毙了关东军大佐联队长一名,经过两年多的转战,谢文东带领的抗日武装损失惨重,后来遇到了东北抗联部队,就加入了抗联。

有“老北风”之称的匪王张海天,他出身辽宁海城,年仅20就落了草,逐渐成为了辽宁地区最大的土匪势力,日军占领东北以后,日军特务头子土肥原贤二曾多次以钱财和武器装备收买他,张海天一直谨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假装同意投降日军,偏去了日军一大批装备后,活捉了大批汉奸后,正式打出抗战大旗吗,为抗战作出突出贡献。

还有许多的绿林好汉,他们虽然迫于生计当了土匪,但是他们没有忘记自己的根,在抗日战场了贡献巨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