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后人说祖先非贪官还曾资助岳飞,不能再跪,古墓挖开后打脸了

秦桧是南宋初年的宰相,当年也是靖康之变的亲历者之一,两个皇帝被金人掳走时,他也在随同人员里面。他在金国吃尽了苦头,受尽耻辱,最后一个偶然的机会逃到了南宋。按说回去以后,应该是要报仇雪恨,极力抗金才对,可秦桧似乎是被金人打怕了,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主和派。

他主张对金割地、纳贡、称臣,军中有抗金能手,他便主动加以迫害,绝不能有损害他的求和策略的人和事出现。当时杀了不少忠臣良臣,成了历史上的著名奸臣。老百姓唾弃秦桧,各地都有很多他的跪像,供百姓唾弃。后来,有秦桧后人出来说,对其祖先的评价应该一分为二地来看,其实秦桧的确是迫害了一些忠臣,不过主要是在赵构的授意下。没有赵构的首肯,他想杀也是杀不成的。

另外,秦桧并不贪财,当政期间并没有极力敛财,甚至还为岳飞的岳家军筹集过几千两白银的军费。这方面他是有功的。跪像跪了这么久,也该站起来了。

时间过去了这么久,谁也难说秦桧是不是真的贪财,现在可靠的证据不多。不过,后来的一个古墓意外出土,帮助解决了这个疑案,也打脸了秦桧后人的说法。

秦桧的籍贯是在南京,他的子孙也多数居住在那里。有一天,一个农民在南京郊外发现了一个洞,是新挖的,他怀疑是犯罪,就报警了,结果发现这是一个古墓。专家进行挖掘后,挖出了不少金银玉器和古瓷器,让在场专家惊讶不已。这是谁的墓呢?从陪葬品看,是一个贵胄之家。当时有人推测,这可能是秦桧的墓,因为发现墓地的地方和秦桧老年居住地很近,而且据传说,秦桧告老还乡时曾偷偷带了大量财宝。

专家经过考证后,靠着对残破的墓志铭上的字迹的研究,确认这是秦桧儿子秦熺之墓。据史书记载,这个儿子只做过几年没实权的职位就死了,他怎么有如此之多的富可敌国的财宝?最大的可能是秦桧家财极多,传给这个儿子的财宝依然是很可观。这个古墓的出土也打脸了秦桧不贪财的说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