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一生只写过一首诗,这一句几乎人人都知道,你猜对了吗?

说起慈禧,那她可是一个厉害的角色,在晚清的时候是一人独掌大权,是当时清朝最高权力统治者,地位不言而喻。但是这个太后,却不是一个为民着想的人,她在位期间也是只顾自己开心,丝毫不关心国事,所以才导致了清朝会这么快地走向灭亡。

在慈禧统治时期,对于那些入侵到自己国土的西方列强们,她的行为软弱无力的,她的思想古板,不肯接受新的思想,新的理念。而那个时候西方国家们已经在相互学习,相互进步了。只有晚清还在故步自封,结果在外国入侵的时候才会如此地慌忙,最后还不得不屈服于他们,送给了很多的土地屈辱“求和”。

即使是这样的一个性格,她身上也不是全是缺点的。毕竟,慈禧也是有真正的才能和技能的,而她最擅长的就是绘画和书法。并且,慈禧还写过一首诗,她曾写过一首关于她母亲的诗。其中一句几乎人人都知道,你能猜到吗?

起因是这样的:在慈禧母亲70岁生日的时候,由于慈禧很忙,就无法亲自出席。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她只能写一首诗来表达她的内心。这首诗是:世间爹妈情最真,泪血溶入儿女身。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

这首诗看起来很直白,但是它所表达的意思却是非常地有深意的,从这首诗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来,慈禧对于自己的父母是非常地感恩的。而这首诗的最后一句也一直被人引用了下来,用来表达天下父母的不容易。

其实我在想,对于那个时候的慈禧母亲来说,慈禧的这首诗比送她任何礼物还要更加珍贵一些吧。而慈禧这一生也只写了这一首诗,却流传至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