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称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但是下半句不是一旦醒来!不要再被骗了

可能有很多的人都听过一句话,而且大家都知道这句话是拿破仑说的,这句话就是: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一旦醒来,世界为之颤抖。但是今天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拿破仑确实说过这句话,但是拿破仑只说了前半句,后半句根本就没有说过。

拿破仑从来没有来到过中国,为什么他会说出这句话呢?其实拿破仑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被流放了。而拿破仑是对一个英国大使说这句话的。英国大使在来看拿破仑之前来到过中国,他想要打开中国和英国的通商贸易关口,但是当时的大清王朝自以为是,根本就没有在意。

所以他在见拿破仑的时候就说到,早晚有一天他要带着军队打开通商贸易关口。拿破仑虽然一直没有来到过中国,但是他一直对神秘的东方非常向往,而且还读过很多有关于中国的书籍。所以他才会说出,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其实拿破仑主要意思就是反对他用武力的方式打开贸易关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