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在岳飞墓前的人不应该是秦桧,应该是他

不掉书袋不搬运,烟雨江南侃历史。

风景如画的西湖湖畔,有两个名人的墓地毗邻而居。他们一个是千古名妓苏小小之墓,一个是千古名臣岳飞之墓。

本来两个人风马牛不相及,人生功业和际遇更是相去甚远。可是天作弄人,竟然让这么两个人死后做了邻居,也不管愿意不愿意。于是两个人各自享受着各自粉丝的膜拜和香火,居然相安无事的一待就是千余年。

可是终究是有区别的,苏小小墓免费参观,岳王庙门票25元。而花钱的这边人明显比不花钱的那边多,这是不是反映了人们对这两个人的态度?

岳王墓前有四个反剪双手,跪地赎罪的铁铸人像。他们分别是秦桧,王氏,张俊,万俟卨等四个陷害岳飞的罪人。自绍兴三十二年宋孝宗即位礼葬岳飞遗体于栖霞岭南麓,距今这四个人已经跪地赎罪了近千年。

可是我觉得真正应该在岳王墓前跪地赎罪的不应该是秦桧等人,而应该是他_宋高宗赵构。他才是害死民族英雄岳飞的主谋和真正凶手。

靖康二年,赵构在南京应天府重建宋朝,是为南宋。赵构就是宋朝第十任南宋第一任皇帝宋高宗。赵构之所以能够当上皇帝倒不是他有多么贤德有多么能干,是因为他一家老小都被金国俘虏到黄龙府去了。单选题而且只有一个答案,没别的选项。

那么赵构为什么一定要把岳飞置于死地呢?因为岳飞太“痴”了,他是军事上的天才,政治上的傻子。具体原因如下。

一,岳飞要“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还要“直捣黄龙”迎回徽钦二帝。那么你朝谁的天阙,是徽钦二帝还是赵构的?如果真成功了把赵构置于何地?从宋钦宗至死都没能回到南宋就知道赵构对此事忌讳有多深。

二,宋高宗认为以南宋当时的国力无法与金国抗衡,岳飞一直嚷着要收复失地,迎回二帝与赵构的治国方略背道而驰。从南宋后来的几次伐金的结果可以看出赵构的看法还是基本符合现实情况的。

三,赵构的帝位不稳,曾经遭到过下次兵变几乎被赶下台。所以他对手握重兵的将领多有忌惮,而岳飞又不懂得慎重,每与皇帝意见相左就耍脾气撂挑子不干,令赵构十分恼火。

四,因为赵构在逃难过程中受到惊吓丧失了男人的本能,所以终生没有自己的子嗣。岳飞竟然傻到去干涉帝位继承人的问题。这在人臣,而且是兵权在握的将领来说是大忌。顺便说一句,宋朝皇帝的宝座自宋孝宗后才又重新回到宋太祖一枝。

基于以上原因宋高宗赵构才一定要把岳飞置于死地,而秦桧等人只不过是忠实的执行了皇帝的旨意。所以说真正应该跪在岳飞墓前赎罪的是赵构,而不是那四个替罪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