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老人收拾屋子发现一张黄纸, 专家研究后: 您祖上是何人?

在20世纪初,有一位东北的老人收拾屋子,整理祖上留下来的东西到时候意外发现了一张纸,这张纸已经发黄,很明显,已经保存了很多年,一开始老人并没在意,但是后来细细观察纸上的字,她居然发现了这是一张族谱。上面不仅有自己知道的亲属名字,再仔细一看,居然还有成吉思汗的大名。于是老人的子女们赶紧将这张纸送到了考古专业人员的手中,专家研究后,惊呆:您祖上是何人?

成吉思汗名字一出大家都知道,他统一了大片国土,带来一个朝代的繁华。他的原名是孛儿只斤铁木真。年幼的成吉思汗,父亲被人杀害,所以小时候他心里就特别的强大。当时的金朝对他们的民族特别的不友好,成吉思汗经过努力后,终于将自己的部落族群统一,并将金打败,建立了大蒙古国。蒙族人获得了自由,然后成吉思汗的后代将名号改为元。

成吉思汗为什么会受到这么多族人的尊敬?那是因为蒙古族流传着一个传说,蒙古族的祖先是一名蒙古族的女子和一位神仙生下的孩子。这孩子血统特别的纯正,受到到了人们的敬仰和爱戴,而他的姓就是孛儿只斤。不知是巧合还是故意为之,成吉思汗的姓和这个血统纯正的祖先是一样的。因此这些族人认为成吉思汗有着高贵的血统,所以也都心甘情愿的臣服于他。因此,在这些人民的拥护之下,成吉思汗凭靠自己的英勇和智谋,成就了一番大业。

但是每个朝代都有没落的时候,元朝后来被灭了。族民们为了活命,四处的逃窜,但是他们的一些贵族并没有离开,混在了明朝的老百姓之中,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随着朝代的更迭,大多数蒙古族人逃到了北方,东北和内蒙古等地。发现族谱的老太太,就是一个东北人,所以更加印证了这个说法。

但是这个老人姓宝,为什么和成吉思汗的姓氏不一样他们却有关系呢?那是因为在清朝的时候,汉族和蒙古族生活在一起,没有明确的种族之分。而好几个民族生活在一起,一点都不好管理,而且蒙古的姓氏很长,也很复杂,所以就简化成谐音宝这个姓氏。

收拾以前的东西,老人居然发现自己的祖上是成吉思汗,所以说大家如果有老人留下的东西,一定不要随意丢弃,不当回事儿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