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骡子不能够生育?据说是和两个女人有关

我们都知道骡子要比马高大的多,骡子是古代日常拉货的一种重要的畜力,但是它却不能生育,为什么呢?其实是这样的,骡子是马还有驴杂交的后代,虽然也分为公的和母的,但是他们却没有办法生育后代,是因为染色体的原因,这是一个科学的说法,但是比起科学解释,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民间传说解释。

封建社会之前是奴隶社会,奴隶社会之前就是原始社会,我国的原始社会之前有三皇五帝的说法,其中舜的命运可以说是最坎坷的,舜上头的好几代都是平民。主要是靠种地为生,在民间有很大的威望,后来部落里的人都嫌他做继承人,虽然当上了王,但是家里面依然贫穷,舜的父亲是个瞎子,母亲死的早,舜的父亲又娶了一个女人,生了一个弟弟叫做象。虽然是一家人,但是象的妈妈总是想要杀掉舜,将家产全部都给象,虽然是一家人,但是舜遭遇了不少的危机,后来能够度过危机还是因为两个女人,娥皇女英。

娥皇女英是尧的女儿,尧将自己的这两个美丽女儿嫁给了舜,不要看娥皇女英是王的女孩儿,但是这两个人都非常的贤惠聪明,知道家庭里面有什么危机,在暗地里面总是会保护自己的丈夫,舜也因为这两个好妻子,所以逃过了危机和灾难。

当时娥皇女英嫁给舜的时候,两个人互相争论着谁来当正宫,最后还是尧想出了一个办法,就命令这两个女儿展开竞争,都赶往蒲坂,说谁先到了蒲坂,谁就是正宫,娥皇女英知道了比赛规则,就纷纷赶往蒲坂,娥皇是一个很朴素的女孩子,她骑了一个大马就出发了,可是女英喜欢排场,所以就要做骡子驾的车。

路过村庄,两个人都停下来休息,可是女英的骡子突然要生孩子,所以不能在驾车,娥皇的马已经奔赴到了蒲坂,就是因为骡子生小孩所以影响了女英,女英没有当上正宫,娥皇当上了正宫,就这样女英斥责骡子以后都不要再生孩子了,所以以后骡子都没有再生孩子,虽然这只是民间传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觉得很有趣,可能这就是故事的魅力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