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代太监都要往裤子里塞一条毛巾? 作用说出来你可能都不信

皇帝制度在中国的历史上存在了相当长的时间,从夏朝开始一直延续到了清朝,细细算来差不多有4000年的历史。在中国古时的封建制度之中皇帝是整个国家唯一的领导者,是九五至尊,何为九五至尊在中国古代是没有零这个数字的,个位上只有从一到九,而五则是一到九中最中间的那个数字,并且九又是这一串数字中最大的,所以九代表无上的权力,五代表其所处的尊贵的位置,这也是九五至尊的意思。

我们知道皇宫是皇上住的地方,为了凸现出他的尊贵而皇宫之中又不能没有其他的男人作为侍从,所以太监这个职业也就出现了,平时我们总是以为宦官与太监是同一类人,其实并不是,太监这个词最早出现在唐代而宦官则要更早一些,史上最有名的宦官赵高就是证据。

而且在早期宦官也并不都要给予宫刑不过到了东汉以后所有宦官都会被给予宫刑。直到清朝才取消了宦官,一律都叫做太监。而且太监还会分等级,高等的太监可以随心所欲,而下等的太监也就向苦力一样,什么都要做,还出力不讨好。

不过让人想不通的一点,就是太监总会在自己裤子里塞一条毛巾,就算是在燥热的夏天也不会取出来这个奇怪的习惯难道有什么深层次的原因呢。太监是中国封建制度的畸型产物,是封建王朝极端残忍、极不人道的具体表现。为什么古代太监都要往裤子里塞一条毛巾?作用说出来你可能都不信

因为太监受过宫刑在生理上会出现很多的缺陷,他们无法想正常人一样控制自己的小便,就像婴儿一样而无意识的情况下可能出现失禁的情况,但是在那个时代又没有尿不湿,但是如果不采取一些措施有可能会出现弄湿自己的尴尬情况,所以也只能在裤子塞入一条毛巾,来避免尴尬情况的发生。

也真是因为这种情况也使得太监们的身上或多或少会携带有一种尿骚味。但是这也是无法避免的,所以在宫中干活的时候太监会去控制自己的饮水量,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在古代时太监在档下垫一块毛巾就和我们现代给孩子穿的纸尿裤是一个道理。

看到这里我们不由从内心产生了一种同情,不说那些地位卑微的太监,就是那些古代混得风生水起的太监的生活也并不是想想的那么光鲜,他们的痛苦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