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国亲王有120个儿子,后人在他墓里发现女性专用工具

刘备在三国中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在电视剧中我们常常能听到他说的这句话:在下刘备,是中山靖王刘胜之后。他作为刘胜的后代已经足够给其扬名了,



但是他的这位祖先已经是在历史上留下了他的大名,刘胜是汉景帝的第九个儿子,他也是汉武帝的庶兄,对于这样一位出生高贵的人来说,他的一生可以活的多姿多彩了,所以怪不得刘备会跟其他人提起他的名头。



他在史书中留下的最多记载就是喜欢喝酒以及对房中术颇有研究,他一生留下的子孙有120多个,但是更让后人惊讶的是,考古学家在他的陵墓中发现了三件女性工具,当然还不止这些,因为他喜欢喝酒,所以墓中的陪葬品种有很多不一样的酒器,这些酒器制作之精良造型之优美可见一般,其中挖掘出来的错金博山炉就可以很好的说明这个事情,这个器物是用来熏香的,其盖上的碉楼就是有名的仙山“博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