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为何对乔家大院不敢下手?日本兵离老人百米之遥时倒地而死

自1939年下半年开始,随着敌后根据地军民在抗日战场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日军开始将注意力投向了那股他们以前从在意的红色力量。

为了彻底摧毁这股红色力量,日军在敌后根据地实施了大扫荡,用日军自己的话来说,这种大扫荡叫“烬灭作战”;用我们的话来说,叫“三光政策”,即“烧光、杀光、抢光”。

当然,结果我们也都知道,日军的“三光政策”并没能能摧毁中国军民,反而将日军日军自己推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在日本有着“名将之花”名号的阿部规秀在大扫荡中被我军一炮轰成尘埃。

在乾隆年间,公元1756年,乔家大院的创始人乔全美,买下了几块宅地,修建了乔家大院。而在乔致庸接手后,乔家大院迎来了最辉煌的时刻。

岁月几经变迁,1937年,日军全面侵华,两年后之后,日军发起大扫荡。乔家大院所在的晋中地区,正是位于日军扫荡的范围之内。当时乔家上下,举家外逃,只留下部分佣人看家,乔家大院几乎成了一座空宅。

凡是乔家大院游玩过的人们,应该都有所了解。乔家大院又名在中堂,位于山西省祁县乔家堡村,始建于1756年,整个院落呈双“喜”字形,分为6个大院,内套20个小院,313间房屋。

建筑面积4175平方米,三面临街,四周是高达10余米的全封闭,是一座雄伟壮观的建筑群体,体现了中国清代民居建筑的独特风格,被誉为“北方民居建筑的一颗明珠”,素有“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之说,名扬三晋,誉满海内外。

意大利的当政者为了报答乔致庸救了意大利国民,送了乔致庸一面意大利国旗。恰恰就是这面意大利国旗,救了乔家大院。

二战期间,日本,意大利,德国组成了轴心国集团,也就是说日本和意大利属于盟友。当侵华日军看到乔家大院那么悬挂的意大利国旗时,为了给盟友面子,选择放过了乔家大院。

也许当年的乔致庸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个举动,一个并不受国人待见的举动,竟然让乔家大院免遭日军的破坏!

据说,当年,日军一路杀进山西乔家大院时,发现门口挂着一面意大利的国旗,一番思索后,日军决定放过乔家大院,因为日军和意大利是盟友,所以日军并没有破坏乔家大院,这才让乔家大院得以保存下来。

故事情节是这样的:话说当年八国联军入侵中国时,山西总督贤在山西境内大肆开展一股杀洋人的热潮。

使设在山西太原的意大利教堂也惨遭涂炭,当时从教堂逃出七位意大利修女,恰好路过乔家大院。乔家大院主人乔致庸经过一番思量后,最终还是救了七位意大利修女,并帮助她们回到了意大利。

在日本侵华战争中,日本112师团的川岛正雄师团长曾于1943年,带兵进入乔家大院。当时,乔家男女老少300余人,集中到乔家祠堂。只见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旁若无人、漫不经心的扫着地。

这时,两个日本兵向老人走过去,当走到离老人还有百米之遥时,只见两个日本兵忽然倒地而死。紧接着,川岛正雄师团长突然倒地,口吐鲜血,不省人事,然后,又接二连三的有数十名日本兵,在地上翻滚嚎叫。川岛正雄被抬回去,三个小时也死了。

原来老人内功深厚,她用的是六脉神剑和生死符,在无形无影中隔空伤人,当日杀死日本官兵九十七名。因此,日军认为乔家大院一定是有神灵保佑的,再不敢打乔家大院的主意了。

俗话说:种善因结善果。乔家这种诚信为本,宽以待人 ,严以律己的高尚品德,是值得我们后人学习的典范。

现在,乔家大院成为一级文物被国家保护起来了,已经成为国内外人们旅游观光的历史圣地之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