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有多变态?不仅将开国功臣剥皮,还把人皮送给儿媳妇做纪念

中国古代的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一般一个朝代刚建立之后,皇帝通常会对那些开国功臣大开杀戒。皇帝这么做非常令人反感,毕竟没有那些开国功臣,就没有他今天的皇位啊!但是皇帝才不会管这些呢,他想要做的只是自己皇位能够安稳,因此他必须将那些权力大的功臣赶尽杀绝。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也是这么做的,当时很多跟着他的功臣都死于非命,其中最惨的就要数蓝玉了。

蓝玉是常遇春的弟弟,他长大之后天下大乱,不少人为了能够建功立业都参军。蓝玉也是一样,他投奔在常遇春的麾下。常遇春咱们都知道是一员猛将,他率领大军把元朝军队打的落荒而逃,一直把蒙古人赶回了老家。在当时的蓝玉可谓立下了很多战功,朱元璋也看到了他能力,十分器重他。

明朝建立之后,朱元璋的皇位稳定之后也开始论功行赏,那些有功之臣全都加官进爵。蓝玉自然也不例外,蓝玉的女儿还嫁给了朱元璋的儿子,两个人结为亲家,关系就更加密切了。在外人看来,蓝玉的前途一片光明,和皇帝攀上了亲,自己有能力非凡。不过谁也没有想到蓝玉却惹下了大祸,这让他彻底不能回头。

蓝玉是一个粗人,明朝建立之后他就仗着自己的功勋变得飞扬跋扈起来,当然作为一个武将性格上有些缺陷也是能够理解的。不过他上面的皇帝那可是朱元璋,朱元璋是一个生性多疑的人,他做了皇帝之后就开始处理那些手握大权的武将。蓝玉此时要是聪明的话,就赶紧交出兵权,然后安安稳稳的去过自己的小日子就行了。

但是蓝玉在听到交出兵权之后却大发雷霆,他自己没有什么高的官职,居然还要交出兵权,这下子就让他有了反叛之心。于是他召集了很多同样不满朱元璋的人,准备起兵造反。这件事后来很快传到了朱元璋的耳朵里,朱元璋这下子彻底怒了。朱元璋对于造反这件事这是坚决不能容忍的,他先下手把蓝玉的党羽一网打尽,牵扯到此案中的有一万多人!

最后朱元璋念在两人是亲家的份上,就把蓝玉的皮扒掉,然后填上了草,送到了自己的儿子的府上,说是给自己的儿媳妇留个纪念!这哪里是什么纪念啊,分明是一个警告,谁要是再敢造反就是这个下场!不知道蓝玉的女儿见到父亲的人皮之后会有什么想法,我们也很难去想象。之后蓝玉人皮就一直放在那里,直到明朝末年才被人再次翻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