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一员悍将:打的李自成走投无路,又差点阵斩清太宗皇太极

明朝一员悍将:打的李自成走投无路,又差点阵斩清太宗皇太极

对于明朝,我们提及的时候,只有两个字可惜。实在是太可惜了,想想清朝立国后多少年,依然还有无数义士叫嚷着反清复明,对大明朝,这个汉人最后一个王朝的感情该有多深刻啊。

所谓爱有多深很久有多深,明朝时期猛将吗,听讲如云如雨,可是当皇帝的是一个有一个的杀了过去,外人杀不了,外人不舍得、杀,明朝皇帝全部都舍得,可以说造成明朝灭亡的,就是明朝的皇帝。

他们有着天子御国门,君王死社稷的气节,却为何对忠心大汉的臣子,抱一宁杀错不放过的原则呢。

最后赶上中原大地几场天灾,大明这颗大树终于到了,不过就算如此,大明依然有一员名将,抵抗外辱,差点杀死大庆第一位皇帝,皇太极。

曹变蛟,看到这个名字时不时有些不熟悉,没关系帮您介绍介绍,当时的明朝可是或是内忧外患,清朝咄咄逼人,明朝内有民不聊生,可以说明朝已经千疮百孔了。

而这个时候明朝皇帝才想起自己的统治问题,可是这个时候的明朝将领已经死的死,杀的杀了,剩下的将领,几乎都是溜须拍马阿谀奉承之辈,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说的就是这些将领。

不过曹变蛟不同,对抗李自成这股汉人反军他可以大获全胜,打清朝八旗子弟一样屡战屡胜,威风不减一分。

曹变蛟是曹文诏的侄子,和他叔叔一样,都是闻名天下的名将,只不过曹变蛟青出于蓝更胜于蓝,曹文诏面对李自成还每每吃亏,曹变蛟面对李自成却是大展雄风,曾经连续二十七个日夜盔甲不离身,猛攻李自成的部队,最后李自成被逼几近走投无路,伤亡惨重。

后来曹变蛟又在潼关南源设下埋伏,把李自成引进包围圈,最后大败李自成,等李自成逃到安全地带的时候,身边仅剩下七个士兵,可见曹变蛟的厉害。

不过曹变蛟虽然勇猛无比,可是一个好汉三个帮,当时的明朝根本就拿不出几个像样的将军抵挡敌军,特别是清军的八旗子弟,那都是各个能征善战的骑兵。

曹变蛟跟随洪承畴在锦州和清兵厮杀,这就是明清的松杏会战,这才大战明君直面清军八旗子弟中的精锐,清军是由太宗皇太极亲自指挥,强大而指挥能力,加上八旗精锐骑兵,是曹变蛟面对征战以来最艰难的挑战。

一番激战,明军败退,根本不是清军的对手,几乎是全面溃败,不过曹变蛟没有逃,在弹尽粮绝的时候,他决定身处绝境也要展开反击,九月的一个夜里,曹变蛟带领最后一批精锐部队,夜袭皇太极驻守的正黄旗他要擒贼先擒王,夜袭清军。

皇太极也没有想到,马上就要被彻底剿灭的明君居然还敢袭营,准备不足之下,清军方寸大乱,而曹变蛟在这一夜里尽显英雄本色,带头冲阵,想要在清军立足不稳之际,一举斩杀皇太极。

当时的皇太极正在军帐中开会,如果让他成功杀了皇太极,虽然不一定能够改写明清历史,却注定会让清军元气大伤,可惜最后时刻图尔格、遏必隆等人赶了过来,把皇太极救了下来。

很可惜的一场夜袭,不过对于曹变蛟来说足够让他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了,人生在世为的不就是一个名利,而曹变蛟所作所为,党的其依据大丈夫不外如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