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王朝6位皇帝4位暴君:不顾人伦肆意淫杀,后世:禽兽王朝!

(文/豆蔻)

历史上残忍暴虐的皇帝有很多,但是没有哪个朝代能够像北齐一样,一共六位皇帝,其中四位都被称为暴君,不顾三纲五常伦理道德,淫人妻女滥杀无辜。

因此,北齐也被后人称为“禽兽王朝”,甚至有人推断北齐皇室高氏一族肯定患有遗传性的精神疾病,才能拥有这般骇人听闻的暴君血统。而北齐的这四个残暴皇帝中,文宣帝高洋拔得头筹,成为毫无疑问的第一暴君。

高洋生的面目丑陋,身材矮小,而且还患有很严重的皮肤病。虽然其貌不扬,但是高洋十分聪慧,他找了一批术士,对外宣称自己的皮肤病是“身有龙鳞”,有天子之相,成功的把自己的缺点转变为了优点。

高洋年轻的时候,父亲和哥哥牢牢把持住当时的东魏朝政,但是始终没有成功的篡权夺位。等到父亲和哥哥先后去世之后,高洋逼迫当时的东魏孝静帝元善见退位让贤,把皇位抢到了高家的手中,建立了北齐王朝,并且追封自己的父亲和哥哥分别为神武皇帝、文襄皇帝。

但是对于这到手的江山,高洋却一点不珍惜。他刚即位的时候,曾经也励精图治过一段时间,他曾经改革官制、完善法律,做过不少造福于百姓社稷的事,但最终沉溺于无上权力带来的声色犬马之中,逐渐疯癫,最后神思混乱,竟然到了不顾伦常、见人就杀的程度。

高洋对自己的发妻李祖娥十分敬重,起初是力排众议硬要册封她为皇后。发狂之后,高洋的人性泯灭,他不再顾忌自己爱妻的感受,冲入岳丈家对自己的岳母射箭取乐,还使计奸淫了自己的小姨子。对于哥哥和父亲留下的妻子、妾室,他也一个不放过,全部逼奸了一遍。他的母亲,当时的太后来劝诫他,高洋竟然威胁要将她嫁给奴仆取乐,太后只好作罢。

除了好色淫乱之外,高洋的另外一个疯病就是爱杀人,后期更是到了每日必杀一人,不杀就食不下咽的程度。光杀人还不够,高洋还必须亲手肢解尸体,他最喜爱用锯一点一点将肢体锯断,跟尸体待在一起一待就是一整天。

他甚至曾经怀揣着自己刚砍下的小妾的头颅上朝,一边与群臣议政,一边玩弄手中的头颅,还用死人的髀骨做成琵琶弹奏玩乐。当时的大臣、妃嫔为了保命,每日都往内宫之中运送死刑犯,满足高洋的杀戮爱好,就这样仍是不够,有一阵子北齐的死囚牢竟然都空了,死刑犯全部被皇帝亲手杀光了。

高洋的死因也十分离奇,时人都说他是遭了天谴。高洋本来身强体健,有一天却突然无法进食,即使吃进了东西很快也会吐出来,御医看了也束手无策。

高洋因为一直吃不下饭,很快就虚弱下去,半个月不到就活活饿死了。死之前他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的儿子,他找来自己的弟弟们,希望他们即便抢走皇位,也饶恕亲侄子的性命。可惜高家血脉暴戾一脉相承,高洋死后不久,他的弟弟高演就夺取了皇位并且当即处死了亲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