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做了两个梦,一个梦到天父,一个梦到天妈

洪秀全创立的天平天过跟上帝有着极大的关系,所以他就在各种场合中极力鼓吹自己就是天父的第二个儿子,是耶稣的弟弟,也只有他和耶稣是圣母玛利亚所生,其他的兄弟如杨秀清、冯云山等人都是由上帝的侧室所生,想象力十分丰富。此外洪秀全还做过两个梦,一个梦到天父,一个梦到天妈,现在看来不过是糊弄人的把戏而已。

第一个梦是关于拜上帝教发源的梦,根据洪秀全自己的说法,他在第三次落第之后大病,在天国见到了自己真正的父亲天父上帝。天父告诉他,“世界人类都是我所生,我所养。人们吃我的粮食,穿我的衣服,但没有一人具有心肝来纪念我和尊敬我。最可恶的,竟然以我所赐的物品去拜祀鬼魔。人们有意忤逆我,令我恼怒,你不要效法他们”。洪秀全的这个梦就成了太平天国图腾一样的存在,后来他到了桂平县的认识杨宣娇的时候,杨宣娇说自己十年前也做过同样的梦,于是杨宣娇就成了天妹。

太平天国后期的主要将领李秀成攻下苏州之后,洪秀全为了体现自己的全能,他向全军下了一道诏旨,作为验证收复苏州的梦兆,他说天妈梦见东西南王三人在大殿上高呼万岁(东西南三王都已经升天),要去攻打苏州,并且说:伯妈宽心,带紧媳及女安福莫慌,我们去打苏州,有哥(耶稣和洪秀全)作主(《收得城池地土梦兆诏》)。这里的天妈应该是指洪秀全在人间的母亲,而非他所说的圣母玛利亚,但这跟他天父放一起总是有些不对劲,您能感觉到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