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劲敌奸狡滑溜,名将之后说灭他分分钟,一面漂亮战鼓立下奇功

战争从来都是不择手段的,能够正面战场上获得胜利当然是好的,可是有的时候正面战场获胜困难,那就要想办法从其他的地方突破,特别是对待狡猾的对手,只靠武力往往很难取得效果,这个时候就要运用智慧,找到对方的弱点破绽,使用计策来打败对方了。

我国宋朝时间国家经济、科技、文华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但是因为宋太宗的能当上皇帝是因为手下人陈桥兵变,黄袍加身得来的,所以对于军事方面的发展一直很有顾虑,对将领疑虑太多,是的宋朝的军事能力一直都比较差劲,虽然经济强大,却还是经常受到周边小国欺负,甚至有的时候还要上缴岁币来保证边境的安宁。

在宋仁宗时期,北部边陲之地,西夏国的部众经常率兵劫掠大宋边境,这里边有一个明珠族的首领表现的特变突出,他不仅武力国人又骁勇善战,更关键的事为人及其狡猾,大宋边军屡次争斗都拿他没有办法,被宋朝边军视为一大隐患。

宋朝有几个名将世家,其中的种家就是世代出将领的家族。名将种世衡就率兵驻扎在大宋与西夏的交界地带,一直都想除掉那个为祸不断的明珠族首领,只是可惜狡猾的明珠族首领很少露面,种将军手下人等皆不知道其相貌,因此想除掉这个人就无从谈起了。于是种世衡派出手下精明能干的细作对这个首领的各种情况进行调查,了解他的各种嗜好特点,有没有明显的缺点,经过调查发现,这位明珠族首领有一个特殊的嗜好,爱好击鼓,尤其是那些漂亮的战鼓,更是十分喜爱,已经到了爱不释手的地步。

于是种世衡突然就想到一条计策,名人找来木匠,找优质的木材,鼓皮,精心设计制造,制成以后又用金银进行精心的装饰,鼓的样子确实很是漂亮,真的是人见人爱。种世衡让手下精锐士兵牢记鼓的样子,然后命手下一名奸细带着鼓到西夏国明珠族的聚居区,招摇过市,引起围观,然后高价将鼓卖掉。

等到这一切都完成以后,种世衡召集手下数百名见过那面精美打鼓的士兵,命他们身着便装,化妆成当地老百姓的样子,在边境地带暗中巡逻,如果看到有人携带那面漂亮的战鼓,就一定要将人抓起来。固然,不出所料,买下那面漂亮战鼓的人转眼就将战鼓献给了明珠族的首领。首领见到以后大为欢心,视若珍宝,出行的时候都会随身携带,不离左右。有一次,明珠族首领心情大好,带人带边境地区巡游,当然还随身带着那面漂亮的打鼓,种世衡派出在边境地区伪装成百姓的将士看到以后,立马对他进行了抓捕,经过众将士的合力,一番争斗后终于将他活捉回去,经过一番辨认以后,终于确定这就是一直为祸边疆的明珠族首领。这个狡猾的首领因为一面鼓暴露了自己的身份,最终丢掉了性命。

那面鼓就是是种世衡抛下的鱼饵,明珠族首领就是那条鱼,因为不知道是饵,吞下以后还不知道大祸将至,依然照常生活,最终误了自己的性命。可见做首领,做将领,神居高位的人不能有那些特殊的嗜好,否则的话就容易被人钻空子,让人抓住你的弱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