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了解的茜茜公主:因为纤腰蜚声于世,过了32岁不再照相!

历史上出过很多非常有名的王妃,如让大多数女生表以羡慕的以美貌闻名的赫本,戴安娜王妃。但是你知道吗?有一个一生都在追求美丽的传奇王妃。她自幼便风华绝代,且后天更是对自己的容貌精益求精,做出了平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她就是奥匈帝国在位最长的皇后——伊丽莎白皇后,也被当时的人亲切地称为茜茜公主。

茜茜公主出身显赫,是一个标准的大家小姐,青少年时期的茜茜公主无拘无束,之后便与国王结婚,进入了烦闷无聊的宫廷生活,这让她十分苦闷,于是更为专注于自身美貌。茜茜公主为了追求完美身材,即使在其怀孕期间,也依旧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在五十公斤以下。一旦她的体重超过她的容忍界限,她就会采用“禁食疗法”,“饥饿疗法”,这往往会让她处于几乎完全绝食的地步。所以茜茜公主拥有了常人几乎不可能拥有的纤腰,堪称盈盈一握,最细的时候甚至只有40厘米,在欧洲博物馆收藏有她的一个腰带,见证了她的恐怖纤腰,恐怖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和笔记本的长度差不多。这又如何能拥有下一代呢?这无疑让茜茜公主和她那渴望孙子的婆婆——巴伐利亚的索菲公主产生了巨大的矛盾,于是她的婆婆对她百般刁难,尤其看到她那纤腰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双方矛盾愈演愈烈,这让茜茜公主的宫廷生活愈发艰难。

茜茜公主不只纤腰出众出众,容貌也是沉鱼落雁之姿,尤其在她拥有一头为世人所称赞的秀丽绵厚的头发,更是为她的美艳锦上添花。少女时期的她有一头秀丽金发,但随着年龄增长慢慢变成了淡淡的棕栗色,随之变得越发性感美艳。她的秀发长可拖地,每天她都要花数个小时整理她的头发。所以她的头发越发俊秀,成为她美艳的标志性之一。正是由于她对自己头发的格外呵护,每天都要浪费她很多时间,于是自嘲地感叹:我是头发的奴隶。

茜茜公主对美貌的要求到达了病态化的地步。为了将体重能保持在45公斤,茜茜公主每天往往要进行数小时的体育锻炼,常常会每天需要走几十里的长路。也正是由于茜茜公主的努力,让她即使在老年时也能穿上繁琐的礼服在各种器械上自由的摆荡。

裁剪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由于茜茜公主的美艳,她所到之处,往往会留下无数的赞叹。被当时的人公认为全欧洲第一美人,也因为她的天生丽质,她常常被比作精灵仙子,甚至于茜茜公主的存在为欧洲帝国衰落的萧条景象,平添了一道乱世亮色。

茜茜公主为了保留自己的不老容貌,过了32岁就不让任何人拍照了。也正是因为这样,她的美貌名声持续了数十年之久。在1898年,茜茜公主在瑞士的日内瓦遭到意大利的无政府主义者,路易吉·卢切尼的暗杀不幸去世。然而她的美丽已经成为了一种力量,茜茜公主的丈夫国王即使在她遇刺身亡后的十几年里依旧想念着她,甚至在他临终那一刻,嘴里还念念有词:我的茜茜。

茜茜公主的一生是迷人而又美丽的一生,她也是一个堪称传奇的王妃。对于这样一个一生都走在美丽路上的传奇女子,你对她有何评价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