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日本只输给了我们的军队吗?不,它还输了件更重要的东西

说起近代的抗日战争,日本战败的因素有一个不得不说。那就是:日本作为岛国,矿产能源等资源不足。在日本侵华之前,日本国内早已准备好最重要的能源:石油。石油作为近代国家重要的能源储备,没有它分化提炼出的东西,许多机械设备根本无法运转。

而在战争年代,石油更是不可或缺。日本的机械化军队,更是吃油大户。许多人都说是中国靠持久战拖垮日本,战胜日本的。但日本在开战之前没想到这个严峻问题吗?日本当然想到了,准备了许多石油储备,还勘测着中国哪里石油多,准备占领后挖掘。

东北矿产资源丰富世人皆知,在“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占领东北后派出大量地质学家勘探东北境内哪里有石油。日本军部专门设立南满洲铁道株式会社-满铁调查部,专门勘测东北地区石油。

但直到日本战败,也未能在东北勘测到石油。在1940年的日本早已陷入中国这个大泥潭,但当时日本石油储备只够使用两年。别无他法,只得将目光投向东南亚。在东南亚,欧美等国建立的炼油厂的年产量是日本年需的三倍。当时日本攻占印度只不过是为了印尼的大片油田,它的目的早已被美国洞悉。

美国封锁日本海上通道,对日本实行石油禁运。失去石油的日本陷入疯狂,没有石油的日本军队,尤其是精锐的日本海军军舰彻底沦为废铁。只能开战了,同年日本天皇对美宣战,偷袭美属珍珠港。日本对美开战的很大原因就是日本走投无路,再不搏日本军队就废了。但东北真的没有石油吗?答案是有石油,而且很多。辽河油田和大庆油田便是其中“翘楚”。

辽河油田的所在地是日本勘测过的地方的6000米左右,而当时日本的勘测技术只到2000米。多年后辽河油田的发现,日本顿足捶胸,说那油田就在我们脚下啊。而大庆油田呢?当时日本战机从如今大庆油田的上空飞过,大量飞行员向上级反映此处有黑色的油膜状漂浮物。他们的上级向地质学家汇报,地质学家却一直否定此处不可能有石油。

就这样,日本没有找到油田。这就是我上下五千年的中华的国运啊。日本无论如何勘测都找不到的石油,却被中国发现开采。这不是国运是什么?日本在国运上,也输给了我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