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师看到船夫说船会翻不肯上,来了个瘸子,相师:贵人来了,上船

在古代,有一种通过观察面相就能预知他人今后命运的奇人,被称为相师。历史上有许多非常出名的相师,如秦末的许负,汉末的诸葛亮,唐初的袁天罡与李淳风,明朝的刘伯温等,个个都能掐会算。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一位,虽然名气不如上面这几个大神,但同样非常厉害,他就是唐朝袁天罡之子袁客师。

袁天罡死后,袁客师子承父业,也开始做起了给人相面的事情,并且还比较灵验。比如唐高宗曾让人提前放一只老鼠在箱子里,让一些相师猜里面的东西,就像西游记中,车迟国王做的那样。这些相师都说里面是老鼠,只有袁客师说里面有四只老鼠,原来,唐高宗让人放进去的是一只快生产的母鼠,在里面产下了三只小老鼠,这次比试让袁客师名声大噪。

又有一次,袁客师带着几个随从准备过河,远远的来了一艘渡船。等到渡船靠岸的时候,袁客师看了看船夫,却坚决不肯上船。随从不解,纷纷询问他为什么?袁客师表示:“我看船夫鼻子底下有一块黑影,这条船肯定会在河中翻掉的,不能上”。

过了没多久,远处突然来了个瘸腿的男子,袁客师仔细看了下,突然又说道:“贵人来了,可以上船了”。这个“贵人”是谁呢?他就是后来以文官从军将吐蕃打的溃不成军,又两度拜相的唐朝名将娄师德。

果然,娄师德上船后,船行至河中央,遇上大风,差点翻船,最后却又化险为夷,一船人平安抵达对岸。经过此事,袁客师的名声更大了,而娄师德后来发迹,更是成为他的活广告。

不过到了如今,已经基本没人会去研究相面这种古代“神术”了,即便有人自称能掐会算,也多半被人认为是骗子。以至于相术究竟是不是真的存在,有没有效果,已经无人知道了,各位看官,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