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期日军为何独爱这个地区

几十年前,日本对中国所做的事情是许多中国人最难以忘记的沉痛历史,在这段历史中,日本发起了侵华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日本军队表现出了对中国东北三省极强的掌控欲,为什么在中国那么多的领土中,日本偏偏对这里“情有独钟”呢?

这就要讲到一个人了,他是日本军营的“指挥官”石原莞尔,是他提出如果日本想要侵占中国的话,那一定要先打通东北这一块。石原在他的理论体系中强调,以后的大战一定是东方与西方国家的一种争斗,作为当时东方具有很强势力日本来说,它与这些欧美国家抗衡的时候,有一点是处于劣势的,那就是没有很辽阔的战略后方,所以想要在这场东西方战争中取得胜利,那第一步就是要为自己准备好广阔的土地,而当时的中国又处于一种非常落后的情况,所以日本就把中国作为它这一目标实施的第一步。

日本在之前已经占领了朝鲜很多资源,但是小小的朝鲜也难以维持日本那庞大的野心,所以日本就开始窥视内陆国家,而我国的东北与朝鲜半岛离得很近,而且东北地大物博,有着极为丰富的资源。

首先东北的经济在当时是远远超过其他省份,可以称得上是亚洲第一经济体。其次,东北地区的工业生产规模较大,当时是张作霖在管理着东北地区,日军本想通过掌控他从而掌握日本,但是当时的他不甘心将自己发展的这么好的东北落入日本人的手中,所以表现出强烈拒绝态度,日军觉得留着他也没有什么用了,所以在之后的寂寞中将他炸死。最后也是东北最吸引日本的一点就是当地非常出色的交通条件,当时东北三省的铁路密度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对于日军来说不用自己后期再来建造这个基础设施也是极好的。

就是基于这么多的有利条件,东北三省就成为了日军最为心仪的一块土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