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被盟军邀请的中国唯一将领 还赢得了日军的尊重 晚年被囚33年

在抗日战争中,中国涌现了很多的抗日名将,孙立人就是其中一个,并且还是一个学历非常的高的一个人,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军事学院。

就连喜欢喷人的李敖都曾经说过,孙将军是国民党集团中最杰出的将领,学历之深,无人可及;练兵之精,无人可及;战功之高,无人可及;身上弹孔之多,无人可及;国际声誉之隆,也无人可及。他为抵御外侮,弃笔从戎,南征北战、创不世之功。

淞沪会战爆发时,他身先士卒遭到日军火炮的炮击,弹伤无数,昏迷三日。次年,伤愈后,他有参加了保卫武汉的战斗,两次立下功劳,从此便在军界崭露头角。

随中国远征军远赴缅甸,以不足千人,击溃数倍于己的日军,取得仁安羌大捷,取得自唐明以来第一次杨威于域外的胜利,而名扬四海(中国自唐明以下,李如松出兵朝鲜后近400年已无此胜利了),也是在杜聿明领导的第一次入缅作战中唯一可称道的胜利。

1944年第二次入缅作战,势如破竹,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打通中缅边线,与陈纳德飞虎队打通的驼峰航线遥相呼应,因功获青天白日勋章。次年于广东接受日军无条件投降,盟军最高统帅艾森豪威尔邀请其视察欧洲战场,目中无人、心比天高的巴顿将军亲自为学弟当司机并开车门,极尽殊荣!

不仅如此,他甚至还赢得了敌方的尊重。在史料中,日军谈到仁安羌战役,高度评价他,尊称他为 “中国军神”。日本侵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在投降时,把一口百年历史的日本皇家指挥宝刀,亲自恭送给他,说道:我们日本皇军从来就没有,失败在蒋介石的手下,也不失败在英美国家的手下,只有失败在孙立人将军阁下,我才愿意把这口六百年前的宝刀,亲自送给孙将军阁下。

1949年,他随蒋介石退守台湾,成为国军中仅次于陈诚的二号核心人物,但是因为他既不是黄埔军校出身,也不是保定军校出身,加上他不擅长处理人际关系、不屑于搞派系政治,后来以莫须有的“泄露军机”罪名逮捕,这一囚禁就是33年。

1988年,88岁的孙立人才获得了自由,1990年,这位老将军在台湾逝世,享年90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