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有325名开国将军,目前他最长寿,享年106岁

笔者盼望着江西健在的两位将军能打破106的记录。因为吕正操、殷国洪、蒲德生等开国将军,都是享年106岁,仅有李丕功一人享年107岁。全国的将军,江西最多,有325名开国将军,目前他最长寿,享年106岁!目前在江西他最长寿,甚至在全国也是最长寿的将军之一。

大家都知道江西省的将军最多,总计有325名,其中上将3人,中将38名,少将284名。不过在江西所有少将中,目前已知最长寿的是方震将军,他享年106岁,但是他出生于江西弋阳。要知道弋阳籍的开国将军并不多仅有3位,出了吴克华一位中将和汪东兴、方震两位少将。

作为目前国内最长寿的将军之一和江西目前已知最长寿的将军,为何上饶弋阳的将军最长寿,不得不说的是上饶弋阳弋阳的山水好,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弋阳还有龟峰,自然景观在江西处于领先。江西开国将军虽然最多的是吉安(145名开国将军), 不过赣州上将最多,赣州包揽了仅有的3名上将(肖华、陈奇涵,赖传珠),1955年首授开国将军,健在的6名,有2名就来自赣州——分别是邹衍将军和方槐将军。

如果说吉安(145位)和赣州(133位)是将军最多的地方,那么上饶的弋阳则是革命火种。江西工农红军是弋阳的方志敏创立的,他率先创造了一整套建军和建立红色政权的经验,被称之为“方志敏式”根据地。1899年出生的方志敏虽然年纪不大,朱德元帅都比他大11岁,不过在1935年之前,整个江西的红色革命,都是方志敏领导的。

方震将军,1911年出生于江西省上饶弋阳县,他和方志敏是弋阳同乡,19岁的时候就加入了方志敏的工农红军第十军,当年蒋介石对红军实行围剿,直到1937年红军的反围剿才算结束。方震将军最开始的几年,跟随方志敏,当1934年寻淮洲红七军团到达赣东北与红十军汇合,并编入红十军,他被编入寻淮洲部队。

1935年,方志敏和军长刘畴西领导的红十军,在江西玉山遭王耀武重创后被捕牺牲,作为红十军领导的方志敏和军长双双英勇牺牲。而此时的方震刚好结束长征,开了了西征,当时西路军的总指挥是徐向前元帅,总兵力只有2万多人,为了控制陕甘宁链接苏联的陆地生命线,策应主力,西路军伤亡惨重,但是走出了113位开国将军。

方震将军就是其中之一,可谓九死一生!

据后来统计,西路军牺牲人数达7000人,最后被营救返回延安4700人,流落在各地的战士4500人。对于当时的西北王马步芳,解放军有切肤之痛,最主要的原因是张国焘的指挥失误,当时马家军有10万,而张国焘电令徐向前正面出击,这等于以卵击石。而方震将军是西路军和马家军斗争中,走出来的将军,是大英雄。

当时方震将军担任西路军总指挥参谋,由于在和马家军的战役中,方震将军受了重伤,后来就转到后勤部门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担任华北运输分部部长。他为人处世非常低调,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2017年12月10日上午9时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106岁,得知这个噩耗后,十分悲痛,不禁潸然泪下,愿方震将军一路走好!

​​

将军万年

目前健在的开国少将,仅有6名,2名来自江西赣州,广东,福建,安徽,四川各一名,从这个数字上显示的不仅是江西人长寿,最深处的意义是江西参与革命的军人最多,比如,长征的8万多人,有6万多来自江西。江西284名少将中比较特别的几位谁知道?方槐将军是新中国第一代飞行员,被称为“航空火种”之一,驾机参加了开国阅兵,还有就是方震将军,他是目前已知最长寿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