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惨烈的战役,一天死亡上万人,打了一百多天,至今尸骨堆积

人类的历史可以说是一部战争史,从人类文明产生以来,处于不同立场的人类族群之间一直发生着冲突,一些大的冲突则演化为战争。中世纪的欧洲发生了很多战争,但比起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发生的战争的数量来说就又不值一提了。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场战役在历史战争史中也算是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战役,这场战争发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一场非常重要的战役,在这场战役中,坦克作为一种武器第一次出现在战场之上,展现了令对手闻风丧胆的破坏力,这就是索姆河战役。

第一次世界大战是一场殖民国家互相争抢领土的战争。一九一六年,德国纠结一批盟国向英国、法国等国开战。协约国向驻守法国北部索姆河流域昂克尔河地区的德国军队发动悍然进攻,意图驱逐占据此地的所有德国军队,控制索姆河流域。

索姆河流域所在的地区地势复杂,德国军队在设置防御工事的时候采用了多梯次的纵深防守策略,以铁丝网分割阵地,形成多层次的战壕和坑道,可以说是戒备森严。负责防守阵地的是德国将领贝洛,他带领德国第二集团军的十三个师的兵力进行防守,后来,兵力增加到了六十七个师,形成的防守阵列足足有七八公里。

为了打垮德国守军,英国和法国的联合军队出动了八十六个师的兵力,其中英国五十四个师,法国三十二个师,三个国家的兵力加起来足足有三百多万人,

一九一六年六月二十四日,英法军队到达预定的战斗区域,一周之后,英国和法国军队的炮弹形成的火力网覆盖了德国守军的阵地,与此同时,炮火掩护下的英法步兵师开始向德国的阵地发起冲击。

战斗打响的第一天,英法联军的正面部队已经冲破了德国军队的第一道防线,但是在左翼进行推进的英国军队则遭遇了巨大的挫折,他们在推进的时候遭遇了德国守军重机枪的扫射,一天的战斗结束后,他们没能推进半步,反而被德军的机枪干掉了五万多人。

七月份,英法联军击溃德军第二道阵地,德军在其休整期间进行反击,双方各有胜负,之后,法国军队占领德国守军的南岸阵地。但德军的防御纵深长达八公里,英法军队推进的速度因为德国军队的抵抗而异常缓慢,每前进一步,就有数万士兵倒下,英国出动的坦克更是被德国军队摧毁殆尽。

战役持续到十一月份的时候,战斗双方都已经处于几乎弹尽粮绝的状态,战役到现在已经走向终结了。从战役开始,到最终结束,索姆河战役的交战双方一共阵亡了134万人,是当时世界上最为惨烈的一场战役。直到现在,索姆河流域附近的土地之下依旧掩埋着数以万计阵亡士兵的尸骨。这些骨骸记录了索姆河战役的历史,也告诫人们,远离历史,珍爱和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