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不打日本而坚决选择打内战,是因为畏惧日本吗?

蒋介石不打日本而坚决选择打内战,是因为畏惧日本吗?其实畏惧是一方面,自己国家的不安定也是一方面!

日本当时军事确实可以算前列,因为当时除了欧洲、苏联、美国等主要大头,其他也没有几个是比较发达的。要说蒋介石畏惧日本,客观的说,应该是有的,但是有多少不太好说,在他们那个角度,很多事情不是个人的角度考虑就行。中国当时与日本经济没法比,工业产量没法比,军事上,中国好像人多,但是日本准备充足,备役军队人数也有几百万。更何况当时蒋介石并非真正一统中华民国,只是各方面势力上的妥协,各个派系争斗也都有。

再看蒋介石的策略,从国民党和蒋介石个人角度上看,安内确实很有必要,因为从蒋介石的角度去考虑,他不可能容忍自己和他人共同拥有这片江山,不过其实国民党内部很早也有了打持久战的观点。不过可以很明确的是,蒋介石是抗日的,否则国民党不会死那么多人,要说他畏惧日本的话,也肯定是有的,毕竟当时的中国与日本,差距真的是相当相当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