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美军制造的惨案,被曝光后,连美国人也感到愤怒

美莱村惨案

美国在越战虽然以失败结束,但是越战中美国却制造了一起震惊当时世界的惨案,美军在越南北部的一个村庄杀害了几百名无辜的手无寸铁的村民,刚开始美国想掩盖这一罪行,由于一些士兵和记者的努力,这件惨案才被曝光。这就历史上的美莱村惨案。

直升机攻击

1968年3月15日,美国陆军上尉欧内斯特·麦迪命令手下人员去摧毁越南的美莱村,以此来破坏北越供给以及掩护。然后,对于是否杀害越南美莱村的平民,尉欧内斯特•麦迪上尉却给他的士兵一个模棱两个的回答,将敌人定义为“看起来像敌人的人”。

3月16日清晨,凯利中尉带领一排去美莱村进行搜查和破坏,目的是为了保护他们的飞机降落区域,为第二批到达的部队扫除火力点,降低伤亡。但是凯利中尉带领他的士兵到达以后,并没有遇到抵抗,越南共产党的军队并没有在那里。他们遇到的只有美莱村的老小妇孺。

面对这种境遇,凯利中尉对这些手无寸铁的平民,开始了残暴的大屠杀,大量的妇女和儿童,成为了这些美国士兵子弹的牺牲品。他们用手榴弹炸毁一个个平民躲藏的掩体,用机枪将集合起来的人全部杀死。血腥残忍的画面,连一些美国士兵都产生了抗拒。哈里·斯坦利是一名机枪手,他拒绝向平民开枪。直升机驾驶员休·汤普森少尉甚至不惜对抗上尉欧内斯特·麦迪的命令,毅然决然地保护平民安全。

受审的罪犯

1969年秋,大屠杀发生一年多以后,美莱村发生的故事,连同随军采访的美国摄影师拍摄的照片,登上了美国报纸。对这件暴行的报道,美国人的反应各有不同。有人拒绝相信这件事曾发生过,声称这个故事是一些同情共产党的人栽赃陷害,有人则认为这种事发生在战时是自然的,但更多的人则愤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