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李云龙好心办坏事,埋下悲剧,毁了这个女人一生

十多年过去了,一部《亮剑》至今令人难忘,在这个剧中不论是主角李云龙还是配角某某,都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我们最喜欢的还是李云龙。

李云龙打鬼子没得说,小鬼子在他面前,没有什么精锐可言,“老子打的就是精锐!”在整个《亮剑》中,李云龙干了许多得以的事。

像大家熟悉的,在苍云岭突围时,李云龙反常的发起反冲锋,就是为了把一门迫击炮前移500米,然后指挥炮手,一炮干掉了日军的指挥部,就这样,他突围了。

打的日本鬼子都蒙圈了,不得不说这是李云龙在战场上的得以之作,不过更精彩的还在后面,在山崎大队误入八路军腹地后,李云龙再次发挥想象力。

采用土攻作战方式,挖战壕靠近敌人,然后再用3600颗手榴弹送小鬼子上西天,两次打鬼子李云龙都不拘一格,而且是打的痛快淋漓,看的过瘾。

其实《亮剑》中还有未播出的部分,原著小说中,李云龙在野狼峪伏击日军两个中队,在弹药缺乏的情况下,他硬是靠拼刺刀全歼了两个日军中队。

可以说在战场上李云龙是一个辉煌无比的人,不过和这些战争相比,李云龙干的最得意的事则是另外一件,那就是给好兄弟赵刚做媒。

李云龙因为跟楚云飞一战,受伤住院,运气好捡了个漂亮护士田雨当老婆,可是赵刚还一直单身着,建国后的李云龙一直在为好兄弟拉媒牵线。

可这事比打仗难多了,最后终于在田雨的帮助下,为赵刚找到了冯楠,也就是田雨的同学闺蜜,可李云龙万万没想到,他这是好心办了坏事。

大家可能不解,为什么说李云龙是好心办坏事呢?在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和赵刚两人是家庭美满,彼此也有娇妻和孩子,可原著还有后续的故事。

在原著《亮剑》中,李云龙和赵刚都官拜少将,可是在之后的环境里,赵刚由于不愿干违背原则的事,自杀了,他的妻子冯楠也跟着殉情了,两人以悲剧收场。

试想,如果不是李云龙做媒,把冯楠介绍给了赵刚,冯楠又岂会自杀,匆匆的结束了其一生,可以说这是李云龙做的最失败的事,间接毁了冯楠的一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