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加坡伯明翰秋季拍卖精品赏析-民国三年苏维埃签字版

2018年新加坡伯明翰秋季拍卖精品赏析-民国三年苏维埃签字版

名称:中华民国三年苏维埃签字版

规格:重:26.9g/直径:3.91cm

近几年来随着钱币市场的不断升温,诸多钱币价格节节高升,袁大头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代表。所谓的“袁大头银元”是指在辛亥革命后,袁世凯为了解决军费和提高个人政治地位而发行的银元货币,因这些银元因为铸有他的侧身图像而得名袁大头,作为民国军阀银币的领头羊,“大头”系列对钱币收藏爱好者来说,并不陌生。“袁大头”银元的诞生,也是银元发展的必然结果。国际金银价位的涨跌,也刺激了传统的收藏市场,近五年的时间,民国年间的“袁大头”可谓涨跌不停。

袁世凯像银币,又称“袁头币”,俗称“袁大头”。是民国成立之后北京政府于1914年12月,在天津造币总厂始铸的国币,铸额甚巨,据说总共铸有8万枚之少;铸期甚长,分别有民国三、五、八、九、十年袁像银币;流通极广,全国各省及中外贸易通用。该币正面铸有大总统袁世凯的侧面肖像及铸造年度“中华民国三年”,背面铸有嘉禾花纹,中间铸有“壹圆”字样。根据1914年颁布的《国币条例》,规定国币的币径为3.9厘米,重量为库平七钱二分(约26.86克),成色为九成(实际成色为89.1%),含银量为六钱四分八厘。民三“袁大头”壹圆币的边齿有普通齿、鹰洋边(试版)、T字边(试版);还有合背阴阳面和签字样板。辅币有中圆(二枚当一圆);贰角、壹角三种以及镍币伍分。“苏维埃造民三袁头银币”的币径、厚度、花纹、边齿、袁像、年号、文字均与民三“袁大头”壹圆币相同,只是加戳了“苏维埃”三字,另外其币重约为26.4克,因系翻版铸造,加之流通多年磨损,所以该币比原版币略轻。盖有‘苏维埃’戳的‘袁大头’并不多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苏维埃版,直径3.91cm,重量26.9g上下品相完好,大小合适,尺寸颇佳。银币正面为袁世凯戎装五分侧面头像,线条流畅,工笔细腻,钱币上端铸有“中华民国三年”六字,“民”字中有一“点”,正面右侧铸有苏维埃三字,显示此枚钱币的与众不同,背面两条嘉禾左右交互,下系结带,纹饰线条粗细均匀,线条流畅自然,浮雕感强烈,用手触之,可以感受到纹饰凹凸有致的触感,手感极佳;中间铸“壹圆”字样,字体端正工整,清秀俊逸,可见匠师的雕刻工艺十分精湛。这枚钱币是对的,其质地精良,表面平整光洁,边齿极佳,铸造工艺也非常精美,形制规整,十分精致美观,值得收藏。

在收藏品市场,“袁大头”一直是银币中价格相对最稳定的投资品。“‘袁大头’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收藏钱币的喜欢购买,不收藏的人也会买几个玩玩或送人。而且‘袁大头’的版别是很丰富的,很多人专门研究细致的版别,加以收藏。”“过去‘袁大头’在流通中是很受欢迎的硬通货,直到现在,‘袁大头’在民间仍有很好的群众基础,老百姓很认可这样的真金白银。理由很简单,“袁大头”银元有一定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还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袁大头”日渐走俏,近年来价格一路上扬,并且很稳定,几乎成为钱币市场价格走势的风向标。签字版的苏维埃袁大头更是极为珍贵,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

温馨说明:

1.加强真品、赝品鉴定知识传播,提醒广大藏家理性收藏,尽可能远离赝品、多藏真品!

2.反对对艺术品市场的利益垄断,反对抹黑民藏,努力推动民藏健康发展!

3.加强文物保护正能量传播,呼吁全社会重视并切实加强文物保护,留住中华民族的基因血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