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皇帝去世后,他创造了“三项记录”, 再也无人能够打破!

相信大家都知道溥仪,溥仪是清朝最后一个皇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帝,他的一生极具传奇色彩,可以说是幸运也可以说有些悲惨,在辛亥革命爆发后,溥仪皇帝被迫退位,就此开始清朝的统治结束。封建社会就此结束,在九·一八事变之后溥仪无奈被迫在东北满洲当了个傀儡皇帝,日本战败投降后溥仪在逃走的时候正好被苏联红军抓到,之后被带到苏联。然后被押解回国,开始了监狱生活,知道后来新中国成立,毛主席给颁了一道特赦令给溥仪皇帝,这才重新胡来,而且还成为了新中国的政协委员,所以才说他的一生极具传奇色彩。

溥仪皇帝虽说出生在封建社会但是他赶上了一个好时候,正好就是近代社会的开始,可以这样说他出生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开端,也出生于一个最坏时代的末端,不偏不倚有很多的事情都被他给撞到,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享受到了封建社会皇帝没有享受过的东西,于是就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打电话的皇帝、第一个坐飞机的皇帝创造了许多的第一个,但是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因为汉奸罪而入狱的皇上,我相信溥仪皇帝也不愿意做一个傀儡皇帝,被日本人控制,被国人辱骂,背负汉奸的罪名,那个时候的他应该是悲惨的,身边没有亲人,只能顺从日本人,也无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历史记载光绪帝做了三十多年皇帝,其实真正掌握大权的只有那短短的几年,因为那些年慈禧太后一直手握大权,他就只是一个傀儡皇帝,知道他自己真正掌握大权没几年就经历了戊戌变法,最后只得退位,最后竟然变成了囚徒,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帝突然之间变成了阶下囚,我想他所经历的事情自己也不能相信吧,心中的悲愤无奈又有谁知道,无人可知他只得独自面对。

新中国的成立,对他来说是件天大的喜事,他得到了赦免,可能这些年来他最盼望的就是这一天了,溥仪皇帝一生坎坷崎岖,但又充满着传奇色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