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关羽会放过曹操,诸葛亮还派他去?这其中到底是什么原因

亲爱的观众老爷大家好,我是小编谈兵。要说的讲义气,大家首先会联想到谁?我想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关二爷,关羽这个人被现代的人尊为武圣,还是讲义气的代表。这里就得说一件事情,来看看为什么说起他的时候,就是义气两个字。

要说这件事情首先就得说一下曹操这个人,曹操虽然给后世的人留下的印象不这么好,但对于爱惜人才这方面真是做的非常到位了。当时曹操俘虏了关羽的时候,那曹操可对关羽热情坏了。对于关羽曹操就差与其大被同眠了,对关羽的喜爱简直无法言表。只是关羽在收到刘备的消息后,他这个人还是决定离开,关羽要离开,曹操肯定是舍不得啊,可是他还是选择放走了关羽。当然关二爷过五关斩六将才回到刘备的手下,这就不是曹操所想的了。

说起来关羽这个人对情谊。义气是十分的看重。更别说曹操还对他这么的好了,毕竟人不是草木,怎么能做到无情无义。虽然而然相处的是对立的阵营,但这两个人也算是惺惺相惜了。再后来的赤壁之战,曹手下的士兵大部分都是北方人,基本上都不识水性,怕水是很自然的事情,周瑜这个人正是看穿了这一特性,所以就表演了一出苦肉计,让黄盖假意投诚曹。曹在这个时候早就着急上火的不行,看到敌方将领来投降,那必须是高兴的不得了。

说黄盖来到曹操手下以后,也是一阵对周瑜的诋毁,让曹放心不少,就听从了他的建议,把所有的战船都首尾相连,曹的手下连个能打水仗的人都没有,怎么能看出是敌军故意设计的陷阱,反而觉得黄盖这一计实在是妙不可言,滋滋称奇。因为船都连到了一起,人走过,如履平地,曹手下的士兵也不晕船了。但是令曹没有想到的是,周瑜正是利用这一陷阱,直接让数艘装满了火油的小船去撞曹的战船。这些小船的数量着实不少,在极短的时间里就让曹的战船火满连天,结果曹的战船还没开出来就被烧没了,手下士兵更是死的死伤的伤。

这下曹只能跑了,当时诸葛亮就安排关羽去阻截曹。这就有些疑问了,关羽在曹营过了那么长时间,对关羽又像对自己亲兄弟一样。诸葛亮怎么能不知道这一点。我想这其中的原因应该是基于两点理由,第一,向关羽示好,卖关羽面子,让关羽还了曹的人情。第二就是曹现在还不能死。大家都知道诸葛亮早就和刘备俩人制定了三分天下的计划。曹死了直接和东吴对上了不符合蜀国的利益。所以曹活着,才能让蜀国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