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本女人原来是中国国父的女儿,为何其身份至死才为公众所知?

孙中山,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他是中华民国的创始人,是历史上第一个带领人们进行民主革命的人,他带领人们举起了反帝反封建的旗帜,他的种种改革与革命,给后世做了一个榜样,让后世的爱国青年们的崛起提供了信心,是帮我们中国走出封建社会的最重要人物。

孙中山的政治事迹估计我们都很清楚,现在我们来讲一些孙中山的一些私生活。在当时那个时代,虽然说封建帝制逐渐溃败,人们的思想得到了升华,但是在娶妻这方面还是有着三妻四妾的制度的,连孙中山先生也不例外。孙中山一生仅有三个孩子,但却有两个妻子,我们下面讲的是关于孙中山与大月熏所生的二女儿——富美子的故事。

19世纪末的时候,孙中山所进行的第一次革命兴中会革命宣布失败,他被清政府通缉,无奈,他只能到海外避难,而他选择的地方就是日本。虽然孙中山革命失败,但是他的名气早已传遍亚洲,而他的大部分势力没有什么损失,所以到了日本,也过得不错,而他所住的房子就是他在日本的翻译的。

而缘分有时就是这么神奇,日本商人大月素堂的家失火,所以他们一家人就不得不搬走,其中就包括当时年仅11岁的大月素堂的女儿大月熏,而搬的地方恰恰是孙中山的楼上。而孙中山第一次见到大月熏就喜欢上了这个女孩,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孙中山与大月熏相处久了,互生情愫,后来孙中山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第二次求婚的时候终于争得大月素堂的同意,之后孙中山与大月熏就结婚了,当时大月熏才15岁,而孙中山已经36岁了。

不过孙中山可是做大事的人,自然没有多长时间来处理儿女私情,婚后不久他又回到祖国投身革命事业了。没过多久大月熏就怀孕了,后来生下了富美子,但是祖国那时正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以致于富美子与孙中山两父女是从没见过面的。后来孙中山革命成功,才有时间回去日本看望两母女,可是大月熏早已改嫁了,而富美子也送给了别人当养女,孙中山当时非常的懊悔!

而富美子虽然知道自己是孙中山的女儿,但是她一生从未向其他人提起,连她的儿子也是通过自己探索才直到自己原来是孙中山的外孙,想来她也是知道这件事曝光出来后的轰动性吧!不过最后到了1990年,富美子死后,这件事还是被曝光出来,而且也是不出所料的造成很大的影响。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