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相残血溅宫墙,这场玄武门之变,到底是什么时候种下的祸根

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天就可以做成的,也没有什么仇恨是一天就可以积累的,所以,我们纵观历史全局,在唐朝建立初期,在皇家兄弟之间,这场震惊历史的玄武门之变,到底是什么时候种下的祸根。

我们看过很多很多的电视剧,关于这场宫墙里面的兵变,还是觉得触目惊心,李世民亲手将自己的哥哥,以及哥哥全家人全部杀害,还有一直跟随哥哥的弟弟元吉以及元吉一家也杀害,究竟是什么样的仇恨,才让李世民举起屠刀,对自己家人如此不留情面。

其实这说起来还是起兵初期的时候,初期的时候,李渊的几个儿子都在李渊左右,凡事出谋划策,遇战冲锋陷阵,可是在这些战争中,李世民的才华渐渐显现出来,李建成本来就没有在意,毕竟谁也不知道之后会不会成功,所以没有必要。

可是随着越来越接近权利的中心,李世民的权力也渐渐变大,特别是在建国之后,李渊给李世民封王,封李建成为太子,李建成是太子这件事情,绝无争议,李建成是李渊的嫡长子,本来就没有任何争议。

可是李世民的这个王爷之位,不是普通的王爷,李世民是可以给自己招募幕僚的,并且他手下的幕僚之后可以直接入朝廷为官的,这就是一个最大的不合适,要知道即使是太子李建成都没有这样的权利,一来二去的,朝廷上的废长立幼的生意此起彼伏。

可是在李渊看来,隋朝为什么毁灭,就是因为不立长,让人人都觉得自己可以继承皇位,所以在这个时候,包括一直到最后,李渊都是支持李建成的,可是要是站在李世民的角度上讲,事情就不是这么个事情,就不是这么简单了,首先是为自己的以后着想。

如果自己的势力就是在自己的王府,那也没什么,自己如果没有被议论过可以当皇帝这件事情,也没什么,可是这些事情发生之后李世民的命运也就改变了,他不是不甘心,而为了自己一家人和自己的幕僚的家人,必须要做什么。

要知道如果是李建成做了皇帝,谁可以保证李建成不会屠戮李世民以及李世民的所有势力呢,所以历史就是这样,祸根早就深重,每一个人都是被命运推着走,李世民这样做,也是顺应了命运,也有一点无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