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被黑的最惨的四人,李鸿章只能排倒数,第一个争议最大

据史册记载,有一些君王被后人称他为明君,传颂千古。也有一些君王却被后人说成是昏君,遗臭万年。在真正的历史当中,这些明君就真的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吗?那些昏君难道就没做过好事?所以小编就仔细的调查了一下,关于那些被历史给抹黑了的那些人。然后总结出了这些黑得最惨的一些人。

一、商纣王

《封神榜》大家都很熟悉吧!商纣王的恶行恐怕已经印在所有人的心中了。他沉迷酒色,不顾朝政。典型的反派人物,特别招人恨。但是毛泽东却评论他是一个能文能武的人。只是编剧给抹黑了他的形象而已,现实当中他可是一个好帝王。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登上皇位之后,大力发展农业,社会经济越来越发达。带兵打仗将国土扩展到了江淮地区。

商王朝初建的时候虽然把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但是却免不了君臣之间的不和,导致内乱不断发生,到了商纣王这一代几乎更甚,又不巧邻居周国,一直在盯着这块肥肉,周武王见时机已到,就发兵讨伐商王朝一举击败,商纣王知道自己难逃一死,就把搜集起来的财宝拿出来去了鹿台,自焚而死。虽然商朝在她的手中给灭亡了,但是这并不全是他的错。

二、杨广

他本人勤奋好学,虽然是一个暴君,但并不昏庸,他在位时,修建大运河等等也完成了很多利国利民的壮举,还是一个文学爱好者,诗词歌赋是样样精通。也很好奇花花草草,就像牡丹这种高贵的植物,他派人全国各地收集到了各种品种。他后来只是为了自己的思想抱负,大量使用人力,非要去征讨高句丽,任何人都拦不住,结果自食恶果。

三、段祺瑞

北洋之虎段祺瑞,虽然是一个军阀,但并不能说明他就是一个坏人,因为他曾经号称“六不总理”,不抽烟、不喝酒、不剽窃、不赌博、不贪污、不抢夺,也不会娶很多的妻子,但是却还是被留下骂名,因为他间接性的给自己抹黑了,由于当时的资金问题,向日本借了点钱,所以之后没钱还款,就把东北地区的铁路、矿产等资源抵给了日本。

在他当职的时候发生了三一八惨案,让他非常的痛苦,在死者面前长跪不起,发誓以后只吃斋。他虽然引发了惨案,但它终究是一个心肠很好的人,在晚年还被人称为“正道老人”。

四、李鸿章

人人都称李鸿章是卖国贼,但事实真是如此吗?回顾他的一生:他镇压太平国,开创洋务运动,创造北洋军舰队等等,这些都是好事。他虽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他签订了一些不平等的条约,比如《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等,正因为这些条约上落款写的他的名,所以被后人称之为“卖国贼”。但是施令者是慈禧啊,他也是没有办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