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西逃不带御林军,带一支队伍却没人敢拦,此队也因此名声大震

古代皇帝出宫,哪一个不是带着御林军和无数个宫女太监。慈禧在当时的社会比皇帝还要高出一筹,那可谓是呼风唤雨的人物,很多清朝大臣无一不听他指挥,听他办事,皇帝如同摆设。再加上慈禧太后这个人无比的奢侈度日,出宫不带人就不是她的风格。

可是,当八国联军侵华时,慈禧就顾不上这些虚礼了,逃命最重要。在这个最重要的时刻,慈禧竟然没有选择御林军,而是带着李家镖局撤离,仅仅凭这一支队伍一路上没人敢拦。其中原因令人费解,第一是御林军受大烟等毒品的侵蚀已经溃不成军,此时的战斗力是不够的。

用来吓唬老百姓还可以,真要是打仗了,都是些虚摆设。第二是御林军出行的目标太大,人人都知道慈禧出逃了,那八国联军不也就很容易知道了嘛,是个人都不会傻到这个地步吧。第三是李家镖局是当时清朝最大的镖局,是一个黑白通吃的行当,他们既有黑道的江湖义气,又有白道的作风优良。自然是当时情理下的不二首选。

李家镖局在当时是专门给有钱人家送货物的,也就是信誉特别好,才一点点做大做强,慈禧也正是看中了他们这点才会用他们当运送自己的选择。

事实证明慈禧太后的选择是正确的,他们成功的到达了西安,远离了京城。李家镖局的生意也因为运送慈禧这个当时代表着权力的人而名声大震,镖局的生意也因此达到了鼎盛时期,到民国时期才渐渐消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