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的葬礼上, 被他囚禁一生的张学良突然到场, 留下14个字

世界上最好的相遇,就是感恩您点开了这篇文章,希望您能喜欢,如果有什么意见,可以在下方评论区进行评论,有不好的地方接受您的指正,谢谢关注!

蒋介石病逝后的次日早晨,其遗体便由士林官邸移往石牌的荣民总医院。由于家属的要求,蒋介石的遗体没有取出内脏,而仅被进行了时限两月左右的简单防腐处理,随后于4月9日上午移往国父纪念馆的正式灵堂。蒋介石的灵柩在国父纪念馆停留了七日,期间向民众开放瞻仰遗容和吊唁致祭。

移灵前,蒋经国亲自为其父穿衣服,按照乡例,给其父穿了7条裤子、7件内衣,包括长袍马褂。遗体贴身包着丝绵、黑裤、黑皮鞋。胸佩大红采玉勋章,左右两旁佩带国光勋章、青天白日勋章。蒋介石最喜读的《三民主义》、《圣经》、《荒漠甘泉》和《唐诗》四部书也被宋美龄放在灵柩之中。另有毡帽、小帽各一顶,手套一副,手帕一块,手杖一支。这些都是蒋介石晚年平日常用之物。一切料理就绪之后,才由“荣民总院”移灵至国父纪念馆。

蒋介石最后在遗嘱中写道,他认为自己是耶稣基督的门徒,是孙中山的一个忠实追随者。美龄收到成百上千的吊唁,包括福特汽车公司的董事长亨利·福特二世、罗纳德·里根、葛培理牧师和美国第一个华裔参议员邝友良,在蒋介石的葬礼上,一个人的突然出现轰动全场,那就是张学良

张学良是一代风云人物,一生大起大落、大喜大悲、大毁大誉,近代史上堪为独一无二。他“年少万兜鍪”,年仅27岁便接过父亲张作霖“东北王”的权力棒,以当时早已消亡的世袭方式拥有了许多人奋斗一生也难以企及的一个独立王国;随后十年他更是少年得意,在军政界指点江山、呼风唤雨,地位一度仅次于一国元首的蒋介石;然而年仅36岁春秋正富时,他又因“西安事变”兵谏蒋介石抗日而骤然坠落,失去了辉煌的一切,被蒋介石父子长期囚禁,“坐井观天”50余年。

在蒋介石的葬礼上,张学良送来的挽联上写了16个字:关怀之殷,有如骨肉;政见之争,有如仇雠,由张学良亲笔所写,有人说,这十六个字正是他与蒋介石复杂关系的写照,也有人说,这16个字远远没有写尽两人的恩怨纠葛。

谢谢您能看到最后,大家都来说说吧,发表一下自己对件事情的看法,喜欢小编的可以关注哦!小编会继续努力写出更好的文章哦!有不同意思的也可以吐槽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